于洪伟
2018-03-27 11:20:26

  于洪伟,男,1952年10月出生,东丰县横道河镇合力村村民。
  每月,都是横道河镇敬老院最热闹的日子。于洪伟领着妻子和孩子,带着肉馅和菜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月月如此,连续五年从未间断过。每次他来,老人们都特别高兴,敬老院的老人都把他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看待。通过于宏伟的带动和感化,近两年,横道河镇传统文化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壮大到30人,他们和于洪伟一起,每月都到敬老院奉献自己的爱心。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于洪伟就是这句话的践行者。他得知所在堡子的有不少贫困户,他想尽办法帮助这些人脱贫致富,实在困难的,他就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基本的生活用品。周围的村民都知道于洪伟是个大好人,打心底里感谢他。2016年腊月二十九,于洪伟听说良善村有一名留守儿童叫关春,父母都不在家,家里只有他和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他二话没说,立刻买了米、面、油送到了家中,并留下200元钱,让祖孙二人开开心心的过个年。每次到清源、西丰等地外出学习传统文化,学员们的差旅费都是他一个人承担,从不计较。镇里推荐他担任镇武术学会会长,他就自费到周边地方学习,回来认真传授给会员,其中有两位上了年纪的老人生活困难,买不起服装,他立刻出钱为老人买了两套。像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但于洪伟为人低调、谦卑,从不张扬,他认为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由于于洪伟经常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对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也是关爱有加,每个人的情况他都十分了解。他曾经在福利院收养了一个13岁的孩子,一直抚养到他成家立业。现在他又收养了一个85岁的老人侍奉,精心照顾,陪老人安度晚年。近年来,于洪伟组织全镇爱心人士近百人坚持每个月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70余次,组织爱心人士累计捐款达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痴呆人员56人,最近又为贫困大学生张渝捐资3200,帮助其完成学业,他广行善事,助人无数。
  于洪伟身体力行的弘扬的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把爱心、孝心发扬到了横道河镇的每一个角落,他用情感化人、用心关怀人、用德教育人,用他的行动坚定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