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 丽
2018-03-27 09:18:18

董丽,女,46岁,松原市宁江区石化街道前瓦社区主任。

结婚20多年来,董丽怀着一颗孝心,诠释着人妻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董丽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她和爱人结婚20多年来,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平常的日子,只要是休息,就会陪着婆婆唠家常,为婆婆洗衣洗头洗澡。她常常对儿子说,奶奶这一辈子很不容易,要好好对奶奶。就是怀着对婆婆的感恩之心,董丽关心婆婆的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让婆婆丰衣足食过晚年。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婆婆的六儿子因病去世,婆婆接受不了打击,一下子就病倒了,患上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照顾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她们夫妻的身上,爱人是开出租车的,白天休息,晚上上班,她就和爱人分工,一个白天一个黑天轮流照顾婆婆,每天为婆婆清理大小便、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的日常护理她都是亲自动手,为了让母亲呼吸新鲜空气,她买来轮椅推着母亲外出晒太阳,怕婆婆生褥疮,她买来气垫床并亲自为婆婆做按摩;婆婆牙口不好,但是喜欢吃饺子,她就把肉剁成肉糜,一点点的喂婆婆吃饭,平时怕婆婆寂寞,她就为她买来收音机,放着婆婆喜欢听的二人转,这样的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婆婆,一照顾就是七年,这七年董丽没睡过一个好觉,没好好的吃过一顿饭。今年婆婆已经85岁高龄了,虽然瘫痪在床,但性格开朗、气色红润、精神饱满,家里来人,就说多亏了有了这样的儿媳伺候,要不然她早就不在人世了。

在孝敬婆婆的同时,董丽也以“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心关爱帮忙有困难的老人。一天,她接到了社区独居老人张永山的邻居打来的电话,张永山家中突发中风,急需送医院救治,她接到消息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老人家中,将老人送到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治疗,并垫付门诊费和押金,直到病人的亲属赶来才离开。由于救治及时,老人得已康复,目前生活完全自理。

从事社区工作24年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居民的拥护和领导的肯定,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在她工作的二十多年里,只要看见生活困难的老人、困难的家庭、困难的孩子,她会竭尽所能的去帮助他们,她为困难群众买衣物买生活用品,现在她自掏腰包多达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