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克
2018-03-27 10:54:19

张克,男,满族,1972年1月生,梅河口市元晟居火锅店总经理。

走进火锅店,门口毛茸茸捧着松塔的几只小松鼠立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是张克收集的标本艺人制作的标本。柜台上摆着的根艺金蟾、墙上挂着的中国书画,古香古色的桌椅间点缀的快消失不见民间老玩艺儿,处处彰显了与其它火锅店的不同。

他注重火锅店的品质,食材选择精良,选用的都是纯天然牧场无污染的牛羊肉,生长时期不长不短,这样才能保持肉质的鲜嫩和安全,在配料上,他选用了纯手工磨制芝麻酱和内蒙古生产的新鲜韭菜花酱,用高品质收获了顾客的好口碑。在获利的同时,他想把自己对文化的热爱普及出去,也想让梅河口当地的文化名人有个展示的平台。于是,就利用火锅店的墙面、大厅和包房,设计了名家名作展示平台。大厅里挂着的是当地全国知名的书画家的作品,摆放的是当地手工大师的精品。来用餐的客人对此很感兴趣,他也和服务一起做起解说员,介绍起这些书画名家的特点和生平,让用餐的客人意识到,原来我们的家乡,还有这么多的文化名人。

闲暇之余,张克也认真地学习和琢磨根艺创作,把他独具匠心的作品,也带到了他的火锅店。客人们非常喜欢他的火锅店。不仅是因为他的火锅好吃,还有因为这里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情怀。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赞赏,因为既可以吃火锅,也有机会可以学到传统手工艺或是交流书画技法。张克的火锅店,不仅是一间热气腾腾的火锅店,还是交流文化的艺术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