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波
2018-03-27 10:45:53

冯海波,男,汉族,1985年0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从警6年,冯海波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长白山之巅、天池之畔,抒写着忠于祖国、忠于警徽、忠于人民的新一代警察故事。

六年来,冯海波共接受长白山景区游客咨询求助4万余次,调解案事件百余起,为游客找回遗失电子产品几十部,现金8万余元,折合金额近40万元。

    按照“民警就是风景”、“长白山旅游秩序维护员、长白山文化讲解宣传员、长白山中外来宾警卫员、人民警察形象展示员”的基本要求,冯海波始终恪守“打造长白山特色国际化旅游警务”的工作目标,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形成了立足本岗位创新实用的工作方法。

在完成好景区治安管理工作的同时,冯海波在长白山景区内执勤时,还积极主动的配合景区内工作人员的工作,做起了清洁工、安全员、调度员。每年从“五一”到“十一”,长白山旅游旺季的六个月,冯海波早出晚归,放弃休息,不讲回报,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长白山海拔高、气压低,来长白山游玩经常有突然身体不适的游客。冯海波随身携带着紧急医药包,确保能够应对各种简单的包扎、救治。遇有重症患者,冯海波多次与医护人员一起运送患者与120救护车汇合,更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为贵的从警理念。也几次为挽回生命赢得了时间。

冯海波同志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景区执勤工作,同时也在社会面治安管控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多次在警卫活动、大型活动安保活动中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认可。在对行业场所管理和走访社会面过程中,冯海波经常自掏腰包为家庭困难的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赢得了高度的赞誉。

六年来,冯海波两次荣获“长白山公安局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吉林省公安厅集体二等功”,2015年被评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先进个人”,2017荣获“长白山公安局安保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