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凤文
2018-03-27 10:02:44

  许凤文,女,汉族,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梨树县沈洋镇吉凤手工艺品基地有限公司经理。
  自从1992年以来,许凤文一直从事服装设计行业,多次去上海学习服装裁剪、设计。回到家乡创办了服装裁剪班,在办班期间许凤文找到了人生价值,她把自己学到的技术传承给需要帮助的姐妹们。在1995年到2008年,十几年里先后办了二十几期的服装裁剪班,共培训学员以有2000余人,其中去往大连、沈阳、海城等地400余人;有的还做了中层管理人员,这对于许凤文来说感到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真正的体验到帮助别人,比向别人索取更快乐更幸福。
  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许凤文走进了草编的行业,为了使这门技艺得到传承和发展,精益求精,只身前往山东博兴、淄博等地深造学习,学习之后又于2009年加入了吉林省阳光工程草编公司行列,在全省各地参加技术、技能培训,先后在白山市、梅河口市、墩化市、农安、榆树等地进行培训让更多的姐妹学会这门技术。
  2016年,许凤文返回到家乡梨树县,创办了梨树县沈洋镇吉凤手工艺品基地有限公司。先后组织了39名残疾人和150多名妇女社员进行培训。在梨树县妇联的支持下,同时在蔡家镇、四棵树镇、小宽镇等几个乡镇也办起了草编培训班,共培训人员200余人。
  现在,许凤文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创业先锋,在她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妇女走上了致富道路。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断努力学好技术,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创造出一条创业之路!”
  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梨树县巾帼创业先锋”“四平好人·最美女性”“四平市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四平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