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权
2018-03-27 13:39:25

宋国权,男,汉族,1976年8月生,长春市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225路驾驶员。

很多乘客都愿意乘坐宋国权驾驶的225路公交车,因为这辆公交车不仅每天出车时都保持着整洁的车容车貌,而且这辆车是长春市3200多辆公交车中,第一个设立的“无饮食示范车”、第一个设立的“母婴哺乳间”、第一个开始“全面装饰车厢”,创造了“三个第一”,把车厢营造得如家一般温馨,成为长春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和温暖风景。宋国权创造的问好、提示、为特殊人群让座等“一次出乘工作法”,受到广大乘客的普遍点赞。

今年39岁的宋国权,是一位1.85米高、古道热心肠的男子汉。自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调入长春公交集团做驾驶员以来,他热爱公交事业、钻研驾驶技术、真诚服务顾客、热心公益善事。宋国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突出业绩和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普通职工不平凡的经历,受到广大乘客和被帮助人的点赞和好评,也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送过权先后被长春公交集团授予“集团服务标兵”和“工作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长春公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志良专门作出批示,号召全集团万名职工向宋国权学习。

宋国权面熟练掌握了基本的修车技巧,对大客车一些常见故障都能及时排除。驾车多年来,宋国权从没因车辆故障欠过车次、撂过车趟,一直坚持跑正点,不前撵后压,保证行车安全无事故、无违章。

多年来,他创新服务,用心扮靓车厢。尽管宋国权的工资收入并不高,但宋国权先后自费近9000元钱,购置花布帘和吸顶设施,在车厢内安装了一个哺乳间,为年轻的母亲们提供了私密空间以便安心哺乳婴儿。宋国权自费购买了各式新样的座椅套、座椅垫和窗帘等用品和装饰,给顾客以整洁、温馨、舒坦。宋国权还根据乘客的不同需求,在车厢内备置方便袋、交通图、医药箱、暖水壶等便利设施置。

有一天的下午,一位老人乘坐宋国权的公交车,正在行驶的途中,这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宋国权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停下车,快速从他车内备用的医药厢内出来救心药,及时给他服用下去,使病情及时缓解下来,为老人争取了抢救和治疗的宝贵时间。

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是一名平凡而普通驾驶员无怨无悔的追求和人生的选择。宋国权在为乘客提供优服务之余,还用爱心向社会撒正能量,他经常利节假和公休日,与其他志愿者们到吉林省儿童福利院、长春市星光智障学校和老党员、老兵和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去自费购买的慰问品,还帮助他们清扫环境卫生,陪伴他们聊天,度过了愉快的节假日和周末。

宋国权还与志愿者们开展“陪百岁母亲们,观看长春游园”活动,让老人们到客外活动,亲身感受到近年来长春市的快速发展变化,享受美好生活。2016年元旦前夕,宋国权得知孤寡老人于大娘因冬季天气寒冷生病了,他第一时间自费为于大娘购买了药品,给老人家送去,与其人他志愿者为老人收拾房间,给她包饺子。近日,宋国权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