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淑荣
2018-03-27 11:31:12

徐淑荣,女,1967年12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助学队队长,通化市百合现代傢俬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曾被驻通96115部表彰为“模范军嫂”的徐淑荣,几年来走访困难家庭300余户,长期义务资助孤儿2名,帮助困难家庭孩子,残疾、特殊、智障孩子7名,联系帮助偏远山区希望小学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

徐淑荣利用业余时间联系其他爱心志愿者走访了老站街道龙泉街道的耄耋老人。她为老人们建立了家庭情况档案和健康情况档案,还成立了2个包保小组资助了2名孤寡老人。她组织爱心协会会员每个月来到金厂镇敬老院、江东乡敬老院慰问,为老人们演节目、包饺子、打扫卫生、检查身体。

教育是祖国的未来,孩子是社会的希望。徐淑荣组织爱心协会会员与闹枝希望小学、上龙头小学、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为他们送去了所需的文具、书籍、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在通化市特殊学校举办“手拉手金秋联欢”公益表演。联合通化市心语残疾人庇护中心在“国际残疾日”举办“点亮童心,共创希望”大型公益演出。

王雪莹是徐淑荣资助的孤儿,雪莹3个月大时妈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9岁时爸爸去世,孩子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徐淑荣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马上对雪莹进行资助并承诺要资助直到完成大学学业。她让雪莹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可贵。少年马国庆,父亲患癌症去世多年,母亲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在这样的环境下16岁的马国庆没有上过学,智力发展缓慢并且自闭,基本没有与人沟通的能力,徐淑荣得知情况后经过不懈努力把马国庆送到特殊学校学习,让他学会了独立生活。

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徐淑荣组织爱心协会会员开展了“爱心交规宣传” “爱心红绿灯”“交通安全日”“爱心公交站”等一系列活动引起了通化市民的强烈反响。寒冷冬日徐淑荣联系到爱心商家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爱心早餐,温暖的爱流淌在心间。2015年5月,徐淑荣被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表彰为“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11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家单位联合表彰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