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江
2018-03-27 10:18:23

  潘永江,男,194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东丰镇西城社区居民。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如果我们每一个基层社区都是和谐的,那么我们整个国家和社会就和谐和安定,我们老百姓就能安居乐业。
  在西城社区第一网格的弃管楼里就有位让我们非常尊敬的人,他是位楼组长,几年的楼组工作中,他热心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他的名字叫潘永江。潘永江同志是位粮食局的退休老干部,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平时也很积极的参加社区各项自愿者活动;只要是有利于国家、群众的事情,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潘永江有一颗善良的心,热衷于助人为乐。
  潘永江楼长爱花也非常喜爱种花,多年来,他主动在社区挑起了义务栽花和种草的重担。不顾年老体弱,将居民楼下花坛中的荒草拔掉,自带栽花工具,像给自己家干活一样,刨坑、栽花、按时浇水,剪枝育肥,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早上天刚刚亮就起来侍弄,晚饭后又拿来自己买的40多米长的水管从自家接水浇花,天天忙得不亦乐乎。现在的小区远远望去一片生机盎然,老人栽种的各种花草树木已经把社区的部分空地变成了小区居民奢望已久的花园,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每当听到大家的称赞,潘永江总是笑着摆摆手,“真的没什么,我所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只要是对社区有益,对街坊邻里身心健康有好处的事,再小我也会努力去做。
  作为社区的居民,潘永江时刻谨记文明的公约,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他都以身作则,以最文明的姿态出现在城市的角落。2012他主动申请成为创城自愿者员,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提高文明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潘永江是单位的干部,但是他没有领导的架子,弃管楼的卫生没人管,社区委主任天天要下到居民楼里督促居民保持卫生,但是很多人都不配合,打扫干净了也有人随便扔垃圾和烟头,这让社区工作人员很头疼,潘永江很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下班没事了就主动的打扫楼院,并进行劝解宣传,他说:“环境不光光是打扫出来的,更重要的事大家的保持,环境好了,我们身体才能更加健康”。冬天下雪,没人主动去清扫,在雪白的世界里总能出现一个伟岸的身影,那身影依然还是让我们可敬可佩的潘永江楼长。居民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对他的行为和精神无限的敬佩,这样的人值得我们我学习和尊敬!
  吉林省是全国第一个大规模实施“暖房子”工程的省份,“暖房子”是惠民工程,但是还是有老百姓不理解不支持,要做外墙保温必须更换原有的旧窗户,才能发挥保温的最大功效,有的居民一是没钱二是觉得在换新型窗户时进风沙,还担心质量不好!总之诸多理由导致很多居民不愿去更换窗户,所以弃管楼的“暖房子”工程就不能实施。潘永江居住的弃管楼就存在这样的状况,社区一网格员车桂梅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居民同意还是不同意换新的塑钢窗,结果还是有十多家不同意,正在车桂梅心急如焚的时候,这个消息让楼长潘永江知道了,他觉得这是政府利民政策,更有利于居民本身利益,于是潘永江楼长起早贪黑的去不同意的居民家里做工作,可是依然还是有几户不理解的居民,潘永江进进出出好几次,挨了不少白眼和听了不少难听的话语,几天下来潘永江用自己的真诚和热心打动了不同意的居民,成功的劝说了他们,争取到了他们的同意,为社区和整个楼区居民解决了很大的难题。“暖房子”工程终于顺利的进入了该小区,里外都换上了新装,弃管楼也因此变了新模样;冬天室内的温度也大大提高,居民们对潘永江楼长的坚持与耐心感到了十分的敬佩和感激。
  这样的好心人社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为社区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我们相信小区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像潘永江那样热心助人,关心集体,让东丰到处呈现文明的环境、文明的居民;相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和谐社区建设一定会取得新成效。我坚信只要社区和居民携手共同努力,“弃管楼”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