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华
2018-03-27 13:43:35

林建华,男,汉族,1963年3月生,民盟盟员,白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临江市第二中学化学教师,临江爱心协会喜红助学家园监事会监事长。

林建华于1982年从师范学院毕业后走上教师岗位,他教出的学生在2002年高考中分别以白山市理科前两名的成绩考上了北大、清华,填写了临江林业教育史的空白。

他是个热心肠,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能帮上忙的,他总是爽快的答应并马上去做,从不拖沓,勤奋好学、乐于助人,不论是老师、学生有困难都愿意找他。同事们经常会找他修表、修理自行车等。他为人随和、乐于奉献。

学生有困难时他总会尽力帮助解决,遇到患重病的孩子他会默默地捐资捐物,为学生解决衣服、路费、医药费、资料费和部分生活费累计花销五千余元,到贫困学生家里走访出车费和餐费及各种费用近千元。2011年秋他加入临江喜红助学家园,开始长期一对一资助三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为贫困学生购买书包、衣服、鞋帽等。

担任临江爱心协会喜红助学家园的监事会监事长期间,经常带领志愿者团队到偏远山区对贫困学生和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以掌握贫困学生家庭的最真实的情况,走遍了临江的大多数乡镇及山村。

他把捐资助学当成了自己的事业,尽所能帮助身边的人,为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申报各种助学基金,向亲人、朋友、同事等介绍贫困山区的助学情况,带动了几十名爱心人士加入捐资助学的团队,并积极参加当地公益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活动。现在他的爱人、孩子都是喜红助学家园的志愿者,他的弟弟和妹妹虽然家在外地,但也都成为临江爱心助学协会的志愿者。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把贫困孩子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解决,他常常说,“不去帮助这些孩子,他们就有可能关上了人生的一条道路,燃烧自己,为他们照亮道路,这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

林建华曾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获2015年度“最美临江人”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