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艳
2018-03-27 13:54:30

冯伟艳,女,汉族,1975年6月生人,乾安县实验小学教师。

冯伟艳热衷于公益事业,为社会、为他人提供一点帮助是她的追求。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参加了乾安县传统文化发展协会,成为一名长期义工。自2012年起利用周六周日及寒暑假时间,在乾安县传统文化发展协会开设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她担任主讲教师,义务为成年人和孩子们讲解弟子规,每周两节课,每节课90分钟,把弟子规的内容转化为孩子和家长的实际行动,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

她还以“爱我乾安,从环保做起”为主题,组织了学习弟子规的孩子及家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她们一同到广场捡垃圾,献爱心,激发学生爱家乡、爱他人的情感。通过学习弟子规和社会实践,让传统文化走进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使他们能够真正了解传统文化,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

她组织传统文化发展协会的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她们走进社区,为残疾人、身患重病、以及贫困家庭送去经济和物质上的资助,让这些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她们组织了走进村屯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困难;她们还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努力成为一个有志向、有报复、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

她组织并参与了两次“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全县城内七个社区的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共200多个家庭500多人参与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吃饺子,看演出,共同体验人间真情。另外,对于那些不能亲自来饺子宴现场的老人,她们主动上门,送去爱心饺子,尽量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参与人数,把尊老敬老的美德在社会上放大,让老人们感受到老而不孤的人间温情。

2015年和2016年五一期间,她参与组织了乾安县两届传统文化公益论坛,聘请了全国十几位知名的传统文化老师莅临乾城,累计为8000多位家乡的亲人们讲解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乾安人熟悉传统文化、走进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影响,为实现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