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培文
2018-03-27 13:56:52

丛培文,男,汉族,1984年4月生,中共党员,图们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2016年到石岘镇担任河北村“党建指导员”。

驻村期间,他多次入户走访慰问,了解村民需求。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丛培文向市编办申请帮扶资金,为村民送去了朝汉双语点唱机及配套音响,合计投入8000元;村民金龙哲生病有危险时,丛培文及时驱车赶往河北村将其送往医院并为他输血,使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得知村民牛旭清家土鸡蛋没有销路,面临过期、变质,他主动帮助老人兜售土鸡蛋;贫困户朴淑子老人,年岁较高,身患疾病,出行不便,又无人照顾,他便经常入户,帮其解决就医出行问题;贫困户全福顺为拥军家属,老伴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现已去世),身边经常无人照顾,他便常去唠唠家常,帮助老人代办乡镇及市内事务;贫困户李日燮家,本是一个幸福勤劳的家庭,但因一场重病拖垮了这个家,2015年医药支出5万余元,为帮助其早日解除病患,丛培文协调省级医院,并陪同到长春进行就医。

2017年7月21日,图们市石岘镇持续遭受暴雨侵袭,嘎呀河水暴涨。丛培文所在的河北村进村的便桥因水势凶猛被临时拆除,进村道路中断、通信中断、饮水中断、用电中断……又逢村支书因公外出考察未归,村民一时没了“主心骨”。党建指导员丛培文毅然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大旗,果断组织群众撤离到邻村,积极协调邻村解决村民住宿、饮食、防寒衣物等问题。在缺少物资的情况下,他号召村干部和党员把食品、饮用水等让给村民食用,并不断安抚鼓励受灾村民,安排好灾民在临时安置点的生活。丛培文带领村干部及时查看灾情,分析研判,彻夜值守在村口堤坝旁。当洪水退去,丛培文又立即部署灾后恢复工作。他不顾几天来的疲劳,和村干部们一起统计受灾情况,清理淤泥、抛洒消毒粉,给贫困户送去救灾物资,投入到灾后恢复工作中。“7.21”洪灾中,丛培文带领村干部、党员共安全转移160名被困村民,河北村无一人伤亡。

自任职河北村党建指导员开始,丛培文同志在2016、2017两年驻村期间,帮助贫困户办理解决低保卡办理、残疾证办理、就医出行、大病住院、代买药品、农产品出售、村路修建等实际问题50余件,为河北村贫困户节省开资万余元。也就正是这样真实的故事让丛培文贴近了村民,使他走到了群众当中,为开展驻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