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京花
2018-03-27 10:54:54

尹京花,女,朝鲜族,1964年1月出生,龙井市星宇薄板厂的法人代表。

尹京花在长达10余年的时间里诚实守信经营,面对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成为附近众所周知的“好人企业家”。在2015年,她被社区评为“社区创业女强人”荣誉称号。

创业之初,摆在尹京花面前的问题就是选择哪一个行业进行发展。经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在丈夫的支持下,她选择了薄板行业。发展的项目虽然确定了,但在一无资金、二无经验的前提下,要在市场中立足,谈何容易。然而,尹京花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无资金,她拿出了家里仅有的积蓄,又求亲告邻,千方筹措;无场地,她就租借了别人闲置的院落;无经验,她虚心请教,向市场学习,向高手取经。通过对一些成功企业的调查,她认为诚信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基础。所以,从建厂之日起,尹京花就将“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作为办厂的宗旨。无论多难,她都坚持质量过关,不管多累,她都坚持定期出货。正是这种“诚信经营战略”,才使企业从一起步就建立了互信互利、忠实可靠的合作关系,使得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现在“诚实做人,守信经商”已经成为星宇薄板厂独具特色的经营风格和企业文化。

企业稳定后,她投身于爱心慈善救助事业。她是厂里的负责人,更是一位爱心企业家。她关照厂内贫困、残疾等困难群体的工作情况,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工作分工;她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经常在节日购买慰问品上门探望。她关注工会困难职工补助,热心帮助帮扶厂内困难家属,向社区工会积极申请“金秋助学”“两节帮扶”等补助金。员工生病了,她领着上医院检查,员工有困难,她义无反顾地进行帮助。她还专门腾出厂房设立洗衣房、洗澡间,设立了一个休息区,有凳子、烧烤炉子,平时可以和员工们一起休息、娱乐、交流。

10多年来,无论事业处于低谷还是高峰,无论生意顺畅还是资金吃紧,尹京花都不忘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她凭着诚信和毅力创造了财富,又长期默默无闻地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企业家的诚信、善良的爱心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