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延安
2018-03-27 11:23:52

杨延安,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通榆县杨安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伴随他度过了从小学到初中的学习时光, 2008年8月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踏上了充满收获充满希望创业之路,2011年创办通榆县杨安二手车交易市场,2013年创办通榆县杨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是他的创业口号,“带着一颗爱心,捧着一颗诚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是他对自己的人生定位。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多次获得嘉奖, 2017年5月被评为通榆县志愿奉献好青年。曾参加过的公益性活动有“圆梦微心愿”“保护母亲河”“学雷锋纪念日”“扫毒除害”“助残日帮扶”“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微善行”“敬老从心开始”“好青年进社区”等。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向海乡农民耕地遭遇干旱,多数年轻村民外出打工维持生计,把子女托付老人抚养,他立即为这些留守儿童组织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16年6月5日他带领团队来到向海学校对2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捐助,并且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

2016年末,杨延安跟随通榆县爱心志愿者团队走访县内多户贫困家庭,为他们捐赠了年货物资以及爱心捐款。2017年1月13日杨延安参与了通榆团县委组织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在客运站内为旅客提供热水,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引领旅客排队进行购票,协助站点工作人员做好安检,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为春运增添了温暖的气息。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商业路段和商户中,为过往的旅客和驾驶员发放安全知识海报、宣传单和志愿者招募海报1000余份,并讲解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的危害,同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劳逸结合,防止疲劳驾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2017年2月7日,杨延安与通榆县爱心志愿者一行数人,组织贫困家庭子女到二龙庙滑雪场游玩,游玩结束后志愿者们带孩子们用餐,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孩子们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17年3月5“学雷锋纪念日”,杨延安参与了团县委组织的慰问活动,同20多名志愿者走访了通榆县内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捐款捐物,送去爱心,用这种方式缅怀伟大的烈士同志。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从2015开始杨延安做过的公益活动不计其数,每次都是用心去做,用爱坚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的同时,杨延安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这些经历必定会成为以后工作中的动力,促使他为我国的青年志愿者事业和未来自己的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