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楠
2018-03-27 11:17:22

张楠,男,汉族,198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入警四年来,他精心谋划,创建了全国森林公安最大的微信自媒体“森林警界”,组织发动全国森林公安战友在平台中开展献爱心、帮助战友寻亲等活动,得到了全国森林公安民警的一致认可。三年来,发动全国公安战友累计捐款50余万元,微信红包收到捐款两万余元,成功帮助寻亲1次,帮助群众逃脱传销组织1次。收到感谢信10余封,锦旗3条。2016年12月,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湾沟森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杜庆博的女儿不幸患白血病,高达45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绝境。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楠第一时间发布到了“森林警界”的微信平台上,很快就得到了全国各地森林公安战友的响应。大家纷纷号召捐款,自发找到小编为孩子发救命红包。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他把大家的捐款全部列出明细表进行发布,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得到了全国森林公安同行的信任和尊重。据统计,微信收到善款20867.45元,助力轻松筹捐款43万余。    

 2017年7月,张楠接到内蒙古森林公安同行那木吉的求助,他的亲属被骗到外省的传销组织,张楠第一时间寻求传销组织所在地的森林公安帮忙,助其平安踏上归途。那木吉一家人十分激动,特别感谢所有朋友的帮忙,尤其感谢“森林警界”无私帮援助,送来感谢信和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

   2017年10月11日,森林警界小编再次接到求助,求助人是来自甘肃省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局长钟凤鸣。他讲述父亲几十年来都想找到某个亲属,茫茫人海却无从下手。张楠立即开始帮忙联络,他费尽周折联系到江西省兴国县森林公安局黄增辉警官,希望其帮忙寻找线索。10月13日,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钟凤鸣的家属。

2018年1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大杨树森林公安局民警邹本俊身患直肠癌,张楠得知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动全国公安战友为其捐款,24小时累计红包捐款3298.32元,助力水滴筹捐款33271元,患病民警所在派出所领导写信到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领导,感谢张楠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