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艳
2018-03-27 09:21:28

崔丽艳,女,汉族,1968年9月生,梅河口市和平街道铁东社区司法专干。

崔丽艳性格开朗,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深受同事和居民的喜爱。她在出色的完成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12年如一日的用她的温情细心照顾卧床的父亲,严重心脏病的母亲,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一片睛朗的天。

2005年,她父亲因患脑血栓入院治疗,经过近两个月的就医,病情没有好转,后经医生检查诊断,父亲得的是大面积栓塞,再也不会恢复如初。母亲又有严重的心脏病,孩子还在上小学,她一边拉扯着年幼的孩子,照顾着生病的母亲,一边悉心照料着不能自理的父亲,她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她的照料下,父亲慢慢好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父亲脑血栓复发,并发小脑萎缩,再次入院,从此每天开启固定的模式,早上在家做好饭,送走孩子,送饭给在家养病的母亲,再到医院给卧床的父亲喂饭,到单位上班,中午买饭给母亲送到家,再到医院给父亲喂饭,按摩身体,回单位上班,晚上回家做饭给孩子,送饭给母亲,再回医院给父亲喂饭,擦洗身体,换洗衣物…… 一周两次上开塞露,用手帮父亲处理,再回家收拾家务,照顾孩子。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父亲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卧床十几年没有生过褥疮。

周围人都对她交口称赞,说没见过这么好的子女,她成为孝老敬老的楷模。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一笑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呀”。她用自已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