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虎
2018-03-27 11:00:14

李虎,男,1957年4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新兴社区新兴委居民。

虽然身患重病,夫妻俩又都双双下岗,但他和老伴从不伸手向政府要钱,而是忍着病痛出摊卖烤地瓜,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供两个女儿读书。

    勇于担当、自谋出路。这些年他忍着病痛,坚持出摊卖烤地瓜。转眼十年了,他和老伴鄂景芝风雨不误地坚持卖烤地瓜挣钱供俩个女儿读书上学,大女儿考上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后留在京城工作,小女儿考上通化财经学校,他说: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上学。

    热心助人、善不图报。在坚持卖烤地瓜同时,李虎一有空就捡破烂换钱。虽说他家境贫困,需要钱,但他考虑到灾区群众的疾苦,急需救助,就主动把拾荒换来的钱,全都捐给了灾区,通化市受灾他捐过款,汶川地震时,他也慷慨救助。有一次,一个每天都来找他闲聊的老工人这天却没有来。李虎很担心,怕他出事就放下摊位,去到那个老工人家看个究竟。结果发现,那个老工人果然出事了,是煤烟中毒,老李自费把这个煤烟中毒的夫妻俩送到医院,救了夫妻生命。

    面对巨款,拾金不昧。2012年夏季的一天,李虎正在胜利小区的十字路口卖烤地瓜,一位中年妇女骑着自行车从他的摊位旁边飞驰而过,一个沉甸甸的皮挎包忽然掉落在地上,李虎连喊东西掉了,那个女同志骑远了,也没听见。李虎走上前捡起挎包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全是钱,好几十捆,几十万元人民币!自己长这么大从没见过那么多钱。为人憨厚的李虎想,这谁要是丢了这么多钱不得急死啊,于是他便抱着这袋钱,坐在自己的摊位旁边等失主。不长时间,就看见那个丢钱的中年妇女慌里慌张地一路回来找钱,李大哥询问了具体情况后,把钱如数地交还给了那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