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和
2018-03-27 10:34:51

高志和,男,汉族,1947年3月生,中共党员,永吉县水利管理总站站长。

半个月的坚守,他站成了一面旗帜,彰显了当代水利人的风采。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熬得红肿的眼,磨出血痕的肩。当洪水过后,他的足迹踏遍永吉县的水毁工程和险工险段,他奋勇当先,无私无畏。他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谁是“最可爱的人”。他就是永吉县水利管理总站站长高志和。7.13和7.20,千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了永吉县,造成我县农田淹没、房屋冲毁、交通中断、所有农田水利工程项目及农村饮水工程大面积受损,县城内低洼商铺也无一幸免,全部被洪水淹没,永吉县水利管理总站在老街水利局西边,而且在一楼,洪水高达2.5米,已接近棚顶。单位所有资料全部被淹,洪水刚一消退,高志和就带着单位的全体职工迅速抢救资料,清理淤泥,由于长时间泡在水中,手和脚全部肿了起来,由于连续劳累,他的嗓子哑了,皮肤出现明显红斑,又痛又痒,领导劝他休息一下,他只找一些药,坚持边用药边工作。历经三天,所有清淤工作全部完成。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永吉县水利局成立了水毁工程核查小组,对全县所有水毁工程进行核灾,为上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高志和同志立即投入到全县水毁工程的核查工作中,他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对全县的灌区工程和农村饮水工程项目逐一核实,帮助乡镇站所出谋划策,从技术上指导他们进行应急抢险,原则是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抢险,后重建家园。农村饮水项目水毁后,大部分村民吃不上水,高志和同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现已完成了双河镇头道河子村的洗井工作,完成了黄榆乡8台变频器和2台水泵的修复工作,帮助口前镇双顶子村恢复部分受损管线,帮助西阳镇马鞍山村恢复了所损的管线,协助一拉溪镇政府对贾河子村和新兴村管理房和管线的抢修工作,万昌镇政府临时为官厅村自来水4公里管线由暗管变为明管铺设,保证村民正常吃水。

在整个抗洪抢险工作中,高志和同志立足当前工作,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积极战斗在抗洪救灾工作的第一线,为把洪灾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夺取抗洪抢险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志和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怨无悔的把的时间献给党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