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 胜
2018-03-27 13:58:26

毕胜,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现就职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钻井四公司。

毕胜自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08年4月加入松原市红十字志愿者。2012年组建松原市雷锋车队,2015年注册并成立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先后当选为松原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松原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法人、理事长、松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职,多年来,毕胜以奉献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带动着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

毕胜在2004年参加了部队组织的献血活动后,深感血液对挽救他人生命的重要性,因此他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尽己所能参加无偿献血。自此以后,他成为固定的无偿献血者,这一坚持就是14年。截止目前,他共无偿献血54次,累计献血量10800毫升。他献出的血液不知挽救了多少个生命,也不知道救过的人是谁,但他却一直坚持着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他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铜奖。

毕胜是蓝天志愿者协会的创建者之一。作为一名志愿者团队的管理者曾百余次参加和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2008年汶川地震募捐和2015年公益巡演、生命手环项目等,他设计制作了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和松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等管理系统等.他先后发起志愿服务项目6个(其中“中国梦故乡情”公益巡演项目获“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起草志愿者团队管理制度20余项,编写了20余万字的志愿服务规范及相关策划方案等。自费6.8万元购置志愿服务综合保障车一辆,在其组织和管理下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吉林省志愿服务组织标兵”。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们的身心健康与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

2010年一名叫欢欢的9岁女孩被继父用硫酸泼洒全身,造成严重毁容,当知道孩子无人照料时,他立即参与到对孩子的救助中,动员志愿者进行24小时轮换值班、为孩子餐饮募资金和物资,这一坚持就是110天。2015年他得知一名叫赵航悦的小男孩因患白血病无钱医治后,立即发起了“救助航悦”的公益行动,通过动员社会和发起义卖,在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努力下,为孩子筹集救助金200余万元,如今孩子已完全康复,又能重回课堂,健康成长。

在关注未年成人的工作中,他不仅提供了医疗救助,还连续五年组织高考送考行动,组织志愿者向1000余名考生提供了车辆接送服务,为家庭困难的英红寻找就读学校、建立救助基金,并开展多种捐资助学活动。

参加志愿者服务组织十年来,他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和志愿者们相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自己及家人累计捐款1000余元;为9个失火家庭,募捐10万余元;组织志愿者为两个尿毒症患者提供了近600次的医疗转送服务。

几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为100余户困难家庭、上百名儿童开展了救助,累计捐赠款物达260余万元,本人的志愿服务时长也近1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