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阵
2018-03-27 11:12:14

郑国阵,男,汉族,1973年8月生,民革党员,爱丽丝珠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爱丽丝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爱丽丝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

郑国阵1999年来到吉林创业,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从单一的黄金珠宝公司发展成为集团公司。在不断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把慈善当成自己的事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从2012年开始成立我的大学梦500万助学基金项目,郑国阵定向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年从基金里拿出10万元到50万元资助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无力支付学费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走入大学校门,在校期间还可以申请“爱丽丝珠宝—我的大学梦500万爱心助学基金”,毕业后爱丽丝珠宝也给他们提供就业平台。

2012年组织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珠宝志愿者协会,专门服务孤寡老人、病残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每年的春节、重阳节、中秋节及帮扶对象的生日等,志愿者们都会带着丰厚的礼品前去慰问,平时有需要时随叫随到。现已有志愿者200余名,长期帮扶对象30余户,覆盖区域为长春、吉林、松原、白城、辽源、九台、德惠、农安、四平等吉林省各地级市,每年进行志愿者服务千余人次。

从2012年起连续2年在冬天为长春市南关区、朝阳区、宽城区的环卫工人送去价值2万元的10000副爱心手套和10000副爱心口罩,并在爱丽丝珠宝门店设置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送水、提供歇脚地方。2013年,在春节为朝阳区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居民送去由吉林省著名书法家写的2万幅对联、福字。为自强街道的50户居民送去慰问金,每户800元,总计40000元,还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

在省民革、慈善总会“冬日暖阳”行动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上,为农安特殊教育学院捐献价值10万元的爱心桌椅100套、爱心被褥420套、爱心服装155套。在双辽为特殊教育学校资助2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失聪的学生购买助听器。2014年5月,双阳区农家小女孩遭遇严重意外事故,肝胆都严重受损,郑国阵组织公司志愿者送去2万元医疗费。经过各方努力救治,女孩奇迹般地痊愈了。2014年,25岁的福建小伙苏营山驾驶摩托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头部严重受伤昏迷不醒。郑国阵立即捐出5万元作为医疗费,并号召在长春的2万多人闽籍商人帮助苏营山延续生命,当天捐款达到92.49万元。2017年7月吉林省永吉县暴雨引发特大洪水灾害,捐赠物资近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