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海峰
2018-03-27 13:40:11

邵海峰,男,1976年出生,扶余市一名普通的电工、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他日夜与电力设施为伴,心却时刻牵挂着需要帮助的人,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在他朴实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

2015年,邵海峰去大三家子村安电时,听村里人说起了王金家生活贫困,王金患有残疾,家里的房屋年久失修,遇到连阴雨天屋里漏水,因为没有收入来源,王金的女儿几近辍学。邵海峰了解到情况以后,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第二天,邵海峰就着手准备材料,赶往王金家维修房屋,扒墙搭炕。修缮持续了十几天,他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运输装修材料,往返扶余和大三家子村二十余次,从不说一声累。王金家的电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邵海峰又自带所有电料,用了一下午的时间,为他家更换了所有的电路。看着焕然一新的家里,王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海峰帮我修缮房子,不仅暖了这个冬天,也暖了我的心”。村里人都对他交口称赞,夸他心善,当问到他为什么这样无私付出时,他只是腼腆一笑,说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做就做了。

2016年,他加入了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信息工作。对于这份没有工薪报酬的工作,他尽职尽责的坚守着岗位,风里来,雨里去,常年奔走在各村屯,调查核实帮扶信息,只要有人申请困难家庭需要帮助,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前去了解核实,掌握了第一手准确资料,为协会帮扶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冬天,为了让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尽快穿上棉鞋,他一天驱车几百公里将志愿者们做的爱心棉鞋给扶余市各乡镇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每年,邵海峰为帮助别人出车的油费超万元,点点滴滴的行动,深深感动着每一个认识他的人。

他热心公益、关爱弱者。协会每次帮扶都有他的身影,在组织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中,邵海峰非常忙碌,无论是志愿者工作第一线,还是在组织志愿者活动,他都亲临到场进行活动安排。他虽然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却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