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连和
2018-03-27 11:10:03

邹连和,男,汉族,1979年6月生,民建会员,吉林省万和光电集团董事长。

邹连和参加工作18年来,他义务帮助破产职工安置就业百余人,为弱势群体、贫困村民、贫困学生捐款近千万元,秉承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互联网扶贫等先进理念。

2005年,公司自成立之日起,邹连和便坚持做公益事业,帮扶了一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公司还接受大量下岗贫困职工和有工作能力的残疾职工。邹连和得知某单位大批职工下岗,立即联系员工代表,及时作出了安置处理,解决了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目前,公司下岗职工人数和残疾职工人数占公司总人数50%以上。2017年3月,邹连和了解到政府正在开展扶贫工作,主动积极参与,经过选拨后由吉林省民政厅派驻,任靖宇县花园口镇双河村、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洮南市安定镇新兴村“荣誉村长”一职,进行义务扶贫,双河村、新兴村与春华村皆是国家级贫困村,希望通过这种新的扶贫模式,用企业家的思维和资源去扶贫。入职之初,邹连和仔细认真的调研了解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利用村里原有的优势和资源,提出科技扶贫、观念扶贫、商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光伏扶贫、互联网扶贫、养老式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法制扶贫十大创新扶贫模式,现在已经初见成效,让部分贫困农民彻底脱贫。

吉林省永吉县爆发特大洪水,邹连和董事长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捐款捐物15万余元,并且本人亲自捐款50万元,带领职工代表亲自到灾区赈灾慰问,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邹连和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赈灾救灾、扶贫帮困、支教助学、尊老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在集团总部成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在寒冷的冬天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还在员工家属身患重病之时,组织集团党支部成员与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捐款,为其筹集救助资金。

现在,邹连和计划安排公司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帮扶基金,改变原来送钱送礼物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找到致富门路,实行“扶上马、送一程”,让帮扶对象彻底脱贫,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