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梅
2018-03-27 10:53:37

郑立梅,女,满族,1977年11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永春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永春米业是一家集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于一体的粮食加工企业,坐落于伊通镇建国村后刘屯,永春米业在1990年成立之初,只是个小粮食加工厂,每天生产大米4至5千斤,只有几个工人,总投资不过三万元,经历十几年的拼搏奋斗,现拥有固定资产3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拥有工人30多人,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元。在2015年秋成为中央储备粮代储库点。公司注册的“东尖河源”品牌大米被认定为吉林省著名商标,产品远销辽宁、北京、云南、贵州等地,深受客户及消费者好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是郑立梅做好企业的座右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仅要求吃得饱,而且要求吃得好,追求食品安全成为现代生活的一大基本要求。食品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郑丽梅深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涉及生产、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她都亲自把好首要的关口,她说只有每个从业者都以这种道德律令为内驱动力,我们永春米业发展才能够走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她在经营中一直做到“讲诚信、讲道德”,时刻树立“德为先、诚为本、一点一滴铸就诚信”的服务理念。以诚信、求实的经营方式,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时刻把信誉和消费者的满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经常站在销售一线上,询问顾客所需所求,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无论企业经营好坏,她始终坚持对员工的诚信不动摇,从不拖欠员工工资,每逢过节还会给员工发放物资及福利。她说:“企业再难,也要保障员工准时拿到他们应该拿到的工资,这是我对企业所有员工的承诺”。她还扶持培养当地农民成为技术推广员。借助企业优势向广大农民提供米业技术与产品,所做工作一直受到众多当地农民与各级政府部门的信赖与鼓励。

近几年来,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郑立梅始终没有忘记乡亲们,屯里的道路需要整修,她就筹款6万元为屯里修路。她还积极支持农村文化事业,2015年郑立梅在建国村办起一支秧歌队,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她还招募了全屯的30多名工人在她的工厂打工,每个人每年可以挣4至5万元,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体,切实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