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新
2018-03-27 09:09:36

巩立新,女,党员,1969年4月生,汉族,高中学历,松原市中石油天然气吉林油田分公司英台采油厂员工。

巩立新用顽强和拼搏的意志谱写出奉献之歌,诠释了人间大爱的真谛。她的儿子出生时因难产而脑瘫,她带着儿子走遍上海、北京等各大医院,四处求医问药。2009年春节,始终默默支持她的爱人突发脑出血住院,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她一人身上。天性不服输的她,为了让丈夫尽快康复,忍痛将儿子送进离家200多里的洮南福利院。每天不管工作多累,她坚持帮爱人做肢体按摩、康复训练,鼓励他快点好起来。期间,她还要每周去探望一次儿子,她所挚爱的两个男人哪一个都难放下。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一个月,爱人奇迹般的下地走路了,三个月后生活完全自理,并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喜极而泣。同年6月,为了给儿子做进一步治疗,她安顿好单位工作,瞒着丈夫独自带着儿子,到北京301总医院将干细胞移植给儿子。手术后,她顾不上自己休息,一直在床前照顾儿子,病友们看到极度虚弱、脸色惨白的她,都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2014年,年仅25岁的儿子,由于多年持续用药导致心力衰竭,永远的离开了爱着他的亲人。坚强的巩立新没有倒下,她想到孩子在世时,厂领导和员工们给予她的理解和照顾,想到家中需要照顾的丈夫,她决心用感恩的心来回报自己热爱的岗位和同事。如今他们夫妻积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坚持帮助照顾两位孤寡老人,五年来,共组织义务献血8000毫升。

如今,她已成为油田家喻户晓的先进模范和学习楷模。辛勤的汗水必将换来丰硕的果实。她曾获得多项殊荣:连续14年荣获厂先进个人标兵;先后荣获吉林油田公司“先进工作者”“职业道德模范”“巾帼建功十佳标兵”;松原市五一劳动奖章、“感动松原•好人标兵”、“德润松原•最美家庭”、“优秀女工”;吉林省“幸福女工”、“五一巾帼标兵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