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师嘉
2018-03-27 11:16:45

张师嘉,男,汉族,1987年8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中心医院医生。

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团队意识强烈,并且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为己任。

2016年6月15日中午,张师嘉在吃完午饭后走在回医院的路上时,看到一名男子走着走着突然晕倒在马路上,躺在地上。为医生的他立即跑过去对该男子进行查体,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呼吸也很微弱,已经具备了心肺复苏的指征,“现在对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他立即跪在地上,对其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同时,他一边大声呼喊路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组织围观群众去药店买急救药品并立刻舌下含服。在持续心肺复苏按压下,该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不久,急救120救护车赶到了,他立即配合120医护人员护送患者安全离开。围观群众不停地为他拍手叫好,感谢他能积极抢救一位素未相识的路人,有的群众问他是哪个单位的,有的群众想和他合影留念,有的群众向他伸出了大拇指,而他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便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之中。

多年来,他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医疗志愿者活动。2017年3月,参加中医药进乡村的活动,在桦皮厂镇中心卫生院为女性患者进行义诊,健康知识讲座。2017年5月,张师嘉随吉林市中心医院关心会共同前往建华新村,为社区居民义诊,宣传中医药知识。2017年5月,张师嘉随吉林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在中心医院中心大讲堂,为广大患者讲解“中医养生之五谷为养”,为他们指导合理膳食的基本原则。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他连续三年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度,被评选为“优秀党员”。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以先辈为榜样,用最美医生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恪守医德,救死扶伤,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解除病痛,医者仁心,他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出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