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瑛琳
2018-03-27 10:22:24

李瑛琳,女,满族,1973年4月生,吉林市船营区第十四小学校教师。

她热爱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领导交给她的每一项任务。

学校值周工作她尽职尽责,每天按时上岗,管理、看护好学生,认真履行教师职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同组老师生病时,她主动去代课,承担了更多的教育教学工作,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她时刻牢记教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在眼睛被烫伤时,她坚持戴着眼罩给学生讲课;在值周过程中,她不慎从楼梯摔倒,强忍着剧痛给学生上课,每天一瘸一拐地上下楼,也不愿意耽误学生一节课。即使在上课期间,突发高血压,天旋地转,两眼冒金星,她也没有离开三尺讲台,依然坚持把课上完后,再去找校医量血压。

这些年来她一直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耽误学生一节课。虽然工作量一直很大,但是工作上依然任劳任怨,她的咽炎病很重,说多了嗓子就嘶哑,有时一学期都不好,即使这样她也每天坚持带领学生朗读课文,培养学生的语音、语感。

对一个教师而言,文化的底蕴、教育的理念、艺术的技法都是不可或缺的。她深知这一点,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丰富自己的阅读,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使自己拥有高远的认知和健全的人格。同时,勤学苦练,坚持阅读、写作,背诵名家作品,提高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逐步形成了大气、睿智、平和的教师气息,增加了自己教学的魅力。

为了避免专业学习上的惰性,她把工作中的每一个要求、每一个任务都作为自己学习的压力,把完成任务的过程转变成专题学习的阶段,把每一次培训都作为她自己学习的宝贵机会,比如:她先后两次接受区级英语培训。无论冰天雪地,还是烈日炎炎,她都毫无怨言,珍惜提高自我的机会。她上课从不迟到,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后还主动找老师请教问题。她不放弃每一次学习的契机,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她能根据课改要求,主动学习新版《小学英语课程标准》,用新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她还自掏腰包,主动参加市“新课程”培训,省“教学新秀”教学软件设计培训等。她深知只有谦逊地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才能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