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有思
2018-03-27 13:34:21

王有思,男,1961年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未成年犯管教所副调研员。

2016年1月,王有思被省委组织部下派到白城市通榆县新华镇育林村任第一书记,承担省监狱管理局帮扶育林村脱贫攻坚工作。两年来,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关怀支持下,他吃住在帮扶村,工作在帮扶村,情系于民,和群众打成一片,组织带领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真情帮扶,为村协调修路、打井上电,建工厂、建广场、建文化活动中心,发展庭院棚膜经济,,等等,为育林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榆县新华镇育林村有4个自然屯421户1636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5户278人,村集体外债30余万元。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王有思来到这个偏远小村之后,帮扶全村人叩响了梦寐以求的小康之门。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育林村缺的正是这孕育生命之水。驻村第一书记王有思告诉记者:“如果不解决抗旱用水问题,在育林村的帮扶就不是帮扶。”时间就是命令,王有思的驻村工作日记记录着打井的全过程:

在夏天长达一个月的高温天气里,48眼抗旱井昼夜浇地,让村民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曾经一度怀疑的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咱这工作队的帮扶是动真的,来实的。

要实现小康梦,必须有产业项目的硬支撑。产业带动、项目拉动、科技推动,在省局的扶持下,育林村的脱贫引擎澎湃有力!

2016年,帮扶育林村成立“通榆县新洋丰育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集体收入15万元。加强村集体机动管理,村集体收入19.3万元。 2017年为育林村创办 “育林粉条加工厂”和“育林米面加工厂”,村集体经济收入36万元。 

按年初计划,省监狱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为全村改造泥草房15户。为育林村建200平方米老年活动中心一个,建4000多平方米文化广场一个,村所属的三个社分别建了三个1400平方米文化广场。协调修巷道7.52公里,屯屯通6.2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4盏,砌农户院墙5500延长米,绿化植树2100棵,把育林村大瓦计屯建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标兵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