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清洋
2018-03-27 10:53:01

祝清洋,男,1988年8月出生,白城市艾阁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获得国家乙级设计、施工双资质。

2007年,祝清洋走出校门后,开始了打工生涯。初入装修这个行业,祝清洋既不自卑与不自负,虽然他对装修工作一无所知,但他从“零”开始,向老师傅请教、向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把多于别人几倍的时间用在装修现场,直到成为这个行业的行家里手,无论是“零”的突破还是经验值的积累,祝清洋都告诉自己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钻一行,人生处处有风景,绝不当技术的“门外汉”和专业的“靠边站”。

跟老师学习期间,祝清洋总是早上第一个来,晚上最后一个走,每天工作到深夜。有人说他傻,他却觉得学到本事是自己的,不下功夫哪来成绩。3个月后,他画出了自己的第一套设计图,老师非常看好他,把他作为重点的培养对象。

就是凭借这样的韧劲和决心,祝清洋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掌握了装修领域的业务本领,矢志奋斗,而且独具慧眼,看准装修行业的潜力所在,开创全新业务范围。天道酬勤,历程十年不但在白城装修领域站稳脚,而且打拼出属于“艾阁”的品牌效应,让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3年10月28日,经过祝清洋的不断努力下,获得了中国装饰协会颁发的:设计、施工双资质证书。持之以恒的坚守赢得了很多客户的认可,两年后,祝清洋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吉林省白城市艾阁建筑商业装饰有限公司。主要以家居、商装、工装及别墅、楼体外观、鸟瞰图、CAD施工图、报建审批图、绿化、亮化专业的设计施工为主。

经营靠的是“诚信”与“品质”,凡是与祝清洋合作过的客户,以及所有与他合作过的商业对象对祝清洋都有这样一个评价:讲信用。即使他遇到再大的困难、哪怕有损失,祝清洋也会以诚信为本,追求品质,信守承诺。几年来,承接了白城市内多个大型装修项目:白城市文化产业园区、白城市文化产业一条街、白城市国家电网、白城市地下连城商街、白城市中润大厦、白城市创享国际,白城市多家高档住宅区的装饰项目:御墅红山别墅、碧桂园、四季华城、永茂中兴公馆,业务辐射到吉林省内各相关地区及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省。

2016年,公司扩大经营后,很多同行以为祝清洋会大刀阔斧开展经营,可祝清洋在扩大业务范畴的同时,整合公司资源,统一了工地所有的建材原料,用最优质的建材和装修品质来回报客户。有人说拿出的是原料可是真金白银买回来的,可祝清洋却觉得自己创业之初正是有了这些老顾客的信任和支持才有公司的发展和未来,效益好了,自己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祝清洋以一份诚挚的情怀诠释了“80”青年人对“生意”的别样解读。

电焊工小田是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因为没有什么特长,离家出来打工后多次换工作,对生活也心灰意冷。来到艾阁后,小田依然工作不主动,工友们都非常排斥他。祝清洋看到这种情况后,找小田谈心,给他讲做人之道,让他勇于突破自我,学习一技之长,树立目标,有一天过上好日子。在祝清洋的带动和感召下,小田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认真工作,并勤于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成长为业务尖子,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2年,祝清洋在承接白城市某社会团体的室内外装修时及设计时,就在完成项目,交工时,祝清洋无意中听说这个社会团体要去东风乡开展扶贫活动。

祝清洋的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工薪阶层,并不富裕的家庭环境让祝清洋不但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而且始终牢记父母对他的教诲:“帮人就是帮已”听说这个活动后,他马上加入其中,购买了一批生活物资开车送到了贫困户家中,看到他亲自开车购物、亲自搬运,这个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很感慨地说:“作为一名私企总经理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公益扶贫活动中,而且亲力亲为,是我们没想到的。”

其实,早在祝清洋创业之初,他就在本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关爱贫困职工的生活,力争做到“公司发展靠大家,员工有困难,找公司”。对家庭贫困的职工,祝清洋的态度是能多一些补助和福利,就绝不斤斤计较。在祝清洋的大力扶持下,他的员工已有多人自主创业,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