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春敏
2018-03-27 13:57:26

迟春敏,女,汉族,1975年7月生人,乾安县第二小学党务副书记。

有困难,找迟好人。”这是流传在乾安县第二小学师生中的一句话。从教21年来,她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几年来她以助人为乐的精神博得了师生们一致好评,学生们有任何困难,烦恼都可以向她求助,她心思细腻缜密,对于家庭困难或留守儿童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得学生们感受到浓浓的“母爱”。

在她多次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中,她都会买米,面,衣服,礼物,为的就是多给予这些孩子一点温暖,她一对一帮扶的孤儿在一次情感活动中,不爱说话的孩子说了一句让人感动的话:她像我的妈妈……

她是一个心直口快的热心人,和同事们相处的很好,平时总是笑呵呵的,很和蔼,当她投入到工作时却是另一副模样,她认真,一丝不苟,她不图名不图利,总是默默无闻地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同事眼中,她是个大忙人,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经她一手操办,在学校里,任何人有需要帮助时,她会在第一时间到场,因为无论她有多忙,她都不会拒绝别人,她几乎没有过多的空余时间,一旦她工作起来,经常废寝忘食人。

她总会帮助邻居做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帮忙接送邻居家的小朋友上学、放学,帮忙照顾邻居家的小动物,帮忙清扫楼道的垃圾,帮助楼下一对患病老夫妻扔垃圾。她经常会照顾儿女常年不在家的老人,帮这些老人上街买生活日用品、帮老人咨询健康专家、帮老人们到社区参加义诊、收拾电脑等零活碎活,她总会说: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总而言之,小区里的好人好事总少不了她。

她是志愿者,两年来服务乾安各地需要帮助的人,敬老院、服刑人员家属、各村贫困户、特殊儿童的家庭等,为贫困家庭设立脱贫项目,每月三次走入离家几十里的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其相处如一家人。乾城内七个社区,贫困家庭数她了如指掌,平时利用休息日都会走进社区,走进贫困家庭进行义务劳动。有孤寡老人的她会记录在小册子上。根据时节不同帮助这些孤寡老人做一些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