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良
2018-03-27 11:24:40

杨树良,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松原市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市九三学社社员,宁江区第四、五、六届政协委员。

他积极推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助人为乐当作是自己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

杨树良所住中行家属楼小区属物业弃管小区,一到春季,小区卫生状况就很糟糕:垃圾无人清理,恶臭难闻,苍蝇满天飞,他和小区居民梁洪军及小区几位老人商议后决定承担小区物业管理,不收取任何报酬。在杨树良和小区几位老人的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了改善,他本人也得到了广大住户高度认可。为了保持小区卫生,杨树良他们每人捐了壹佰元,买了清理所需工具。征取住户的同意,每户每月收取15元卫生费,用收取上来的卫生费雇两位退休的家庭困难的住户担任院内卫生员,定期清理楼道及院内卫生,既解决了小区卫生物业管理,又使他们有了一定收入。

为了加强小区管理,杨树良把自家的角钢拿出来,修好院门,买了门锁,配好钥匙,每户一把,实现了小区的封闭管理。

小区内从事医疗工作的住户较多,每到夏季杨树良就组织这些人帮助住户们量血压,健康检查,共同为大家服务。无论谁有不舒服都会随叫随到,能在家中治好的就在家中治疗,不收取任何费用。平时还为大家做好康宣传,做到未病先防。

小区内有四棵海棠果树,杨树良主动承担起给果树剪枝、打药杀虫的任务。有一棵树病害死掉,他就利用休息时间把病死的果树挖出,买了新的树苗,重新载上,为的是美化环境,给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庭院,每到夏秋季节,小区院的果树都果实累累,通红的海棠让人垂涎欲滴,小区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一到冬季老年人摔伤骨折的较多,杨树良便主动清除各楼门及院内积雪,防止老人滑到摔伤,在他的带动下,院内无论男女老幼,只要一下雪便纷纷出动,及时清理积雪。

杨树良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不计付出和回报,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服务,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杨树良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