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欢
2018-03-27 10:10:06

王欢,男,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除灰分场主任。人生中,总有一些瞬间触碰到我们心灵的柔软处,让我们看到他们身上蕴藏着的伟大力量——爱岗、敬业、专注、奉献……

在双辽电厂一提起王欢,人们的评价都是才子,学什么精什么。2015年除灰分场成立,王欢走马上任担任除灰分场的首任主任,面对一个新成立的分场,他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时刻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朝阳初升到夕阳西下,一个矫健而忙碌的身影时而出没于工作现场,时而出现在各值班室,了解设备运行参数、工作原理、状态,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用密密麻麻的字迹见证了主人的勤奋。仅仅几个月时间,王欢就全面掌握了除灰运行规程和脱硫运行规程,在专业技术的学习方面上给全分场的同志带了一个好头。

除灰分场原有的脱硫班、除灰班,由于只有一名班长,夜班缺乏监督,存在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2016年初,王欢经过深思熟虑,摸底排查,顶住压力,大胆进行了改革:向公司领导汇报实际情况取得支持后,制定了新的运行管理办法,面向发电分场招聘了四名高素质的运行班长,打破原有管理方式重新组建了五个运行班组。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证明这个举措不但有利于分场的管理工作,更是有效的堵塞了安全漏洞。

2016年,双辽公司创建两个标准化进入攻坚阶段,王欢发扬以厂为家主人翁精神,坚持每周带领分场管理人员深入生产现场对照标准化查不足,从简单的定置摆放开始逐渐深入,查规章制度、查安全隐患、查设备漏泄、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护短,提出方案马上整改,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 

平凡的好人,是时代的清流、企业的财富。那些平凡的好人,时时刻刻真情流露。英国作家菲·贝利说:“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把目光投向如平原、丘陵一样的平凡好人,就会感受到其美丽的心灵和行为。千千万万的平凡人,都可以做平凡的好人。也只有大家都来做好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才会蔚然成风,助推社会迈入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