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桂花
2018-03-27 09:19:28

董桂花,1942年12月生,汉族,白山市浑江区通沟街道富民社区居民,白山市五七大队退休职工。

40多年来,她把最伟大的母爱奉献给了自己的两双儿女,把中华民族最优良的传统美德奉献给了这个最温暖的家庭。

董桂花与丈夫周长平于1962年结婚,婚后生育四个孩子,1965年长子周祥敏出生,1971年次女周立春出生的出生,夫妻俩特别高兴,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享受着天伦之乐。但天有不测风云, 1974年的一天,董桂花4岁的小女儿周立春突然发高烧,夫妻俩带着小女儿到医院,由于高烧不退,经医生检查确诊为麻痹后遗症-脑瘫,定残一级,这个结果着实在这个幸福的家庭遭遇到了晴天霹雳,家中上下6口人,丈夫上班,大儿子和女儿上小学,小儿子上学前班,小女儿又有病什么都不会说,全家都需要这位伟大的母亲呵护和照顾,面对这种情况,亲戚们劝她放弃这个孩子吧,不然将会拖累你一辈子,但董桂花怎么舍得,她陪女儿做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教女儿学习一些简单的识字,转眼小立春十四岁了。

1984年,董桂花的大儿子周祥敏应征入伍,在辽宁81356部队服役。入伍第二年,大儿子在修建沈阳市南运河时,不幸脑部受伤,留下了后遗症—抑郁症,于1987年退伍,董桂花再次遭到重创。退伍八年中,大儿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小女儿的病情也未见好转。她没有被命运吓倒,咬牙坚持下去。她带着大儿子周祥敏到了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医院检查结果是暴烈性精神病,定残二级。董桂花这回是真无回天之术了,丈夫努力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她全心全意地照顾着这双有病的儿女和家务,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曾放弃,而是努力去做好。在董桂花眼里,家就是她唯一的避风港,孩子就是她唯一活下去的希望,无论将来怎样,她都会一如既往地陪家人走过。

如今75岁的董桂花与同龄人相比苍老了许多,面对着家庭的不幸,她没有被摧垮,用善良朴实的挚爱,以世界上最无私的母爱精神,传递着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