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
2018-03-27 10:06:03

武大靖,男,汉族,1994年7月生,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
  2009年,武大靖进入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之后进入吉林省队,现常年随国家队训练。2014年,武大靖获得索契冬季奥运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银牌。2014年3月,武大靖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决赛上夺得冠军。
  在2016—2017年度世界杯比赛中,获得500米项目总冠军,成为中国继李佳军后时隔13年再度获得年终总冠军的运动员。2017年2月,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武大靖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参加开幕式,获得了男子500米金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男子1500米银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武大靖获得中国代表团唯一一枚金牌,并带领队友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
  政治素养方面,武大靖政治上坚定,思想积极上进,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训练中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成绩优异。武大靖曾多次获得全国优秀运动员,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2月24日,武大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武大靖在训练比赛繁忙的情况下,每年都抽出时间回到吉林市,为吉林市的体育事业做宣传工作。与吉林市市领导、体育局领导交谈,为吉林市的体育事业谋化发展的未来献计献策。与吉林市短道项目业内同仁们相互交流、切磋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参加短道速滑冬令营的运动员们言传身教,与运动员们同一训练场地进行授课,并亲自为运动员们做示范,指导和灌输运动员们正确的、标准的训练技术和训练理念,给予他们传递正能量。
  “为人以善,德济天下”,“善根结善果”。武大靖热心助人、乐于助人获得朋友们和队友们的喜爱,也得到广大社会群众的认可。他平时对身边的人、队友们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勇于担当,乐善好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7年被吉林市政府授予5.1特等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选为全国先进个人奖;2016年被评选为何干风云人物最佳提名男运动员奖;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提名组合奖;2018年平昌冬奥会500米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