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鸿升
2018-03-27 10:15:25

  沈鸿升,男,汉族,1966年3月出生,高中文化,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记者、编辑。
  2012年5月,凭借多年文字打下的功底,他以社会公益岗位人员身份被特招到县政府网站做编辑、记者,负责向省政府网站报送信息,报道县内政务活动工作。
  家在农村的他,每天上下班要骑摩托车往返40公里,五年行程达6.5万公里;几年来,风雨无阻,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上班;因为经常贪黑起早,途中磕磕碰碰的事时有发生;他每月的工资虽然不到1500元,还要尽可能地省下饭费,给95岁的父亲买药物和营养品。去掉燃油费、饭费和其他花销,每月的工资所剩无几,可他从来没有抱怨,也从没有放弃过。
  网站工作人员少,他长年坚持在采访一线,新闻现场处处可以看到他单薄、不知疲倦的身影,节假日不休已成常态,采访、拍照、写稿、编稿,几乎成了他生活中的全部内容。几年间,他采写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作品。他骑着自己那辆摩托车几乎跑遍了全县的乡镇、街道、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及工矿企业、机关学校。60余万字的新闻稿件、近万幅有价值的新闻图片是他的最爱,更是他的财富。
  自2016年1月起,他又承担了伊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伊通驿站》的采编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常常忙到深夜,在单位一泡就是一周。为了抓住第一手信息资料,哪怕为了一个数据,一幅照片,他都要骑车到几十公里外去核实、取景。遇有困难的受访者,他还要自掏腰包资助。他为人正派,清正廉洁,不该拿的钱,他坚决不收。他与采访对象互相尊重,公平相处,有着高尚的职业操守。
  他的执着、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普遍认可。他的事迹相继被2016年3月2日的《城市晚报》(四平版)、2017年6月24日的《吉林日报》、2018年1月15日《四平晚报》及新浪吉林网、伊通电视台报道。2015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他被省政府办公厅网站管理办公室评为优秀信息员;2016年度被市文明办授予“四平好人”荣誉称号;2016年当选为县第七届政协委员;2017年12月,在省网信办、团省委、省教育厅和新浪网联合举办的“文明上网点赞吉林”——吉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故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