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奎
2018-03-27 00:02:35

李梦奎,男,195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东丰镇府南社区居民。

  李梦奎年轻时在部队服务社工作,退伍后来到县日杂公司上班,与妻子陶淑琴相识、结婚。古语有云,“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此话放在李梦奎身上却不适用。从妻子患病到现在已有10多年时间,他一直对妻子不离不弃,数次从“鬼门关”上救回妻子,心甘情愿做妻子的“高级护工”。李梦奎与妻子陶淑琴结婚后,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07年,不幸患上宫颈癌,经过手术治疗和李梦奎的细心照料病情得到了控制。可在2010年之后,陶淑琴接连患上了心力衰竭、肾衰竭、股骨头坏死、严重贫血等一系列病症,几次游走在生死边缘。

让陶淑琴感到安慰的是,每次生病,李梦奎总是陪在身边,擦身、洗衣、做饭、喂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这10多年间,李梦奎带着妻子奔走于长春、沈阳等地寻医问药,只要能治好病,多贵的药都买。

陶淑琴眼含热泪地说:“有几次我都想放弃了,是他一直在身边鼓励着我,如果不是他,我可能没命了。因为照顾我,他从没有出过远门。”

陶淑琴得病后,原本就不太宽裕的家里显得捉襟见肘。眼见经济负担越来越重,为了妻子能有足够的治疗费用,李梦奎将家里的房子抵押,平时在外还要打一些零工。儿女都在身边,但是李梦奎不肯让别人来照顾老伴,因为他不放心。俗话说久病成医,只要陶淑琴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李梦奎就能判断出妻子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妻子每年平均入院10多次,由于严重贫血每两个月就得入院进行输血。 李梦奎郑重地告诉陶淑琴:“这么多年我从不后悔,只要你开心、健康,我所做的一切就有意义。不管多难我都想跟你携手走下去,守着你就是我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