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娟
2018-03-27 10:30:31

韩秀娟,女,1975年生,松原市宁江区伯都讷街道办工贸社区委员。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韩秀娟以社区为家、求真务实、敢抓敢管,她心系群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居民群众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

她把群众当亲人。社区工作繁杂、千头万绪,但韩秀娟始终把帮扶济困这项工作放在首位。每年都组织社区看望慰问辖区的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春节前对自己帮扶孤寡老人送去过年的年货,平时陪老人唠嗑,问寒问暖,在节假日之时组织社区团员看望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给买水果和日用品,把老人家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

她为居民办实事。有一次居民到社区反映说全楼停水,韩秀娟接到电话和反映,及时了解情况,通过了解得知由于华孚楼没有物业管理,二次水加压费收取难无人管理,造成欠费、断电经常停水,给居民吃水、用水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她就放弃个人节假日休息时间,到每户去收取二次打压费用,使居民正常吃上水。在没有物业管理两年当中,韩秀娟为老百姓解决常年吃不上水吃水难、房盖漏雨、防盗门损坏等问题。

她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工作在环境整治第一线。在整治环境卫生期间,韩秀娟起早贪黑,奋战在辖区的庭院、楼道和各个角落,哪个街道庭院卫生不好,她就出现在哪里。在整治环境卫生时,社区遇到很多困难,如缺少工具,社区垃圾成堆,没有车往外拉是最大困难之一。她联系工具和铲车给社区节约费用,受到居民的好评。在创建“文明城市”努力工作在环境整治第一线,都奋战在辖区的庭院、楼道和各个角落,那个楼道卫生不好,她就出现在哪里:十分热爱社区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社区居民同志和辖区群众的支持拥护。

韩秀娟一直把“勤做事、信为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社区居民多、成分杂、管理散,各项工作都需从头开始。但她和居委会的同事始终坚持一条:把每一件简单事、容易事尽职尽责地完成,变为一个个强有力的支点,撬动着小小社区居委会发挥了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