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福
2018-03-27 11:13:07

赵玉福,男,汉族,1953年2月10日生,白山市浑江区河口实木门厂厂长。

多年来,赵玉福带领着由残障特殊人员组成的团队,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赵玉福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爱心募捐、扶贫帮扶等活动,捐赠善款总计约5万余元,为厂内15名因病致贫和生活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救助金约2万余元,十余年如一日,赵玉福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丽的诗篇。

他是企业的领路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在他与员工的努力下,2009年-2010年间,企业先后被吉林省评为“百家诚信单位”,被全国高科技建材产业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绿色环保建材三A级示范单位”。2010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赵玉福从身边的人那里了解到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他就决定为这些也想要工作的人做些什么,从那以后,赵玉福同志将符合进厂工作的残疾人招聘到厂里,定期对他们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安置上岗,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圆了残疾人盼望已久的就业梦想,对于不符合自己工厂工作条件的残疾人,赵玉福尽其所能通过自己的亲朋好友为他们安置。

他是驻街单位带头人,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辖区单位共同支持社区的建设。他在“扶贫解困献爱心”活动中,为社区留守儿童、贫困居民等捐赠善款3000余元。那一年,在走访社区低保户韩树有时,赵玉福了解到韩树有夫妻无业,大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小儿子刚升入初中,妻子又患上脑血栓,赵玉福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又帮助韩树友解决了就业问题,把他安排到厂里做门卫工作,为贫困家庭重燃生活希望。

他是拥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主动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赵玉福同志累计向灾区人民捐款1万余元,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在浑江区人大代表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他捐赠6000余元,帮助寒门学子托起明天的希望!

面对大家的赞誉,赵玉福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他常常对自己身边的人说,“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因为整个社会的环境氛围好了,也会影响到社会中的你我”,他用无私信念与誓言激励自己带动他人,帮助他人,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