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
2018-03-27 10:07:53

王瑞杰,女,汉族,1970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公主岭市河北街道京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2002年到社区工作,至今已十五年有余。 

王瑞杰时刻把工作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患有甲状腺结节多年,已经严重影响到声带和气管。因社区事物繁忙而一拖再拖。2014年,医生建议必须手术,为了尽可能不影响工作, 她选择在“十一”放假期间做手术。“十一”假期结束,她没多休息一天,也和大家一样上班。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致使她落下了声带嘶哑等后遗症。2017年7月,她82岁的老母亲因病住院,因为社区处在环境整治的关键时期,她只好把母亲托付给兄长和家属,自己没请假一天。老母亲出院后,需要针灸进行恢复性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起大早送老人家去诊所针灸。丈夫负责接老人回家。有一天,她丈夫有事,告诉她去接母亲回家,因为工作太忙,她把老人忘在了诊所。直到医生打来电话。这件事让她愧疚了很长一段时间。

王瑞杰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环境整治期间,她积极与驻区单位联系,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对弃管小区进行垃圾清理:共清理85栋楼房的积存垃圾42车、小广告2000多条、杂物86处,使各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于居民在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她都能耐心细致的解答。能当时解决就当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给居民合理的解释。她总是为居民着想,做好居民群众来访工作。环保督察期间,京华社区共收到群众信访案件6件 ,她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有关部门一起处理好问题,避免事态扩大化,真正地为居民排忧解难.

十多年来,王瑞杰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解居民所难,帮居民所需。她的足迹遍布了辖区的大街小巷,辖区哪里有难事,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多次协调有关部门,为辖区低保家庭子女筹集学费1.1万元;组织志愿者为低保家庭捐赠衣物1000多件,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义务理发100余次;多次联系驻街单位党员,在重要的节假日,看望辖区高龄孤寡老人并送去礼物和祝福;多次去辖区留守儿童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上百套书籍和文化用品,价值1000余元……

繁忙的社区工作,让她感觉充实而自信。在帮助居民和处理事务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