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建梅
2018-03-27 09:27:55

  钟建梅,女,公主岭市河南街道团工委书记,吉林省共青团优秀团干部。自2010年任团工委书记以来,6年多的时间里,在共青团干部的岗位上,她燃烧着激情,奉献着青春,她时刻把服务青年,为青年谋利益,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热心服务民众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千方设百计为共青团的火炬加油助力,使其不断迸发青春的火花,闪烁耀眼的光华。
  帮助辖区青年就业创业,激发青年人的创业热情。2013年,她只身三赴沈阳、大连等地学习手工编织技术,回来后手把手地传授给下岗青年女职工,并联系了销售公司,包料包回收,先后有60余名青年学到技术,月收入可达1300元左右。她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了中医理疗技术,开办了中医理疗培训班无偿向有意学习的青年传授,先后有10余名青年走上了美容保健、理疗康复工作岗位。她率先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为青年志愿者展示才华、下岗职工再就业搭建平台。便民服务中心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以下岗职工为主体,组织在水、电、维修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下岗职工,向居民提供优惠家政服务。她通过网络、报纸、朋友收集就业创业信息,想尽各种办法为青年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工作岗位。钟建梅被省志愿者联合会和志愿者服务基金会连续三届评为优秀志愿者。
  重视青少年引导教育,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她将社区开办的“四点半小课堂”扩展为“多彩课堂”,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课后学生辅导功课,辖区自闭症儿童孙家宝,与奶奶在一起生活,钟建梅将孙家宝带到了“多彩课堂”,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如今孙家宝一放假就找钟阿姨,经常参加团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
  钟建梅在工作中深思远虑,始终着眼于青年需求,着眼于引领青年参与服务群众工作,受到辖区团员青年与群众的赞扬与拥护。如今,她正在策划如何用“互联网+”来丰富团的工作,已经与青年创业者合作开展了“微商创业”系列培训。她将继续在团干部的岗位上展示着青春风采,奉献着火热的激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