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燕
2018-03-27 10:24:34

李海燕,女,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县人大代表。自2010年被社区居民选举为社区居委会主任以来,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我把社区建设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不断加强社区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用爱心、勤劳、智慧,践行着当初当选居委会主任的承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2008年社区被县里评为“文明社区”;2010年评为吉林省“三零示范社区”;“2011“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李海燕原在镇赉镇经营管理站工作,2003年成立社区,本人通过笔试、面试来到了社区工作,后来通过居民选举被选为居委会主任。2006年10月通过选举,还当选为镇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肩负起向国家机关部门反映群众呼声的使命。在全新的工作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而是密切联系着每一位居民,努力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社区内有这样一户人家,孩子11岁,仍未就学,父亲因偷盗入狱,母亲因不堪贫穷,离开了这个家,这个孩子伦锁就跟着爷爷相依为命,因无经济来源,没有上学,社区经入户得知情况后,我几次来到其家中,为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过冬的棉衣。孩子已经过了上学的年龄,无法入学,我经多方联系,终于孩子在开学之际,换上了新衣服、背上了新书包,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二实验小学学习,爷爷热泪盈眶的说:“还是共产党好,党的干部好啊!”

社区里的“三无”老人穆桂兰,今年已有80高龄,因年轻的时候做过一次大手术,加之年龄又大,身体特别不好,性格很古怪。自2011年来到新兴社区,这位老人就是我心中的牵挂,在工作之余,我就会来到家里,带来米、油,菜等生活必需品,陪老人聊天、解闷。老人住的是土房,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又很危险,于是我们买来塑料布、铁丝等,帮助老人修补房屋,赶上连雨天,我们干脆就不回家,在老人屋里住,生怕出现危险。2015年此处拆迁,老人没有住的地方,经多方联系,帮老人找到了合适的房子,并雇车帮老人搬家。老人与我们的关系至今已有5年之久,老人常说我没有结婚,但我有一群好儿女。

热心为百姓服务,处处为群众着想,是她一直以来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居民的事再难也要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居民的事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干好”,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干的。

2011年,社区居民黄波的妻子到居委反映情况,称自己年前患过子宫癌,为了做手术,家中的积蓄全部花光之余,还欠了亲戚朋友一笔债。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黄波本人也被查出患有肠胃癌,家中家徒四壁,别说做手术治病了,连生活也难以为继。走投无路之际,找到了社区居委会,希望政府和居委会能够帮他们解决。听了黄妻的哭诉,在了解到情况属实之后,为了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带上大米等日用物资上门慰问。另外,我还鼓励黄氏夫妇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及时帮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使他们能够及时享受到低保的待遇,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其后,我又动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向自己的朋友们发出呼吁,为黄氏夫妇筹集了一笔资金,资助其进行了手术。手术成功后,万分感激的黄氏夫妇制作了一面锦旗,上书“为民办实事,雪中送炭”九个大字,送到居委会,向我们表示感谢。

尽管李海燕为社区居民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帮许多居民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但她一直都保持低调,因为在她看来,社区的工作不需要宣传和炒作,而需要一颗为居民服务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