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峰
2018-03-27 10:20:22

刘铁峰,男,汉族,1958年4月出生,工商银行长春市人民广场支行高级柜员。2014年,荣获全国工商行总行“客户最满意员工称号”; 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工商银行服务标兵:2017年荣获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工会积极分子;2017年5月被长春市委、市政府评为2015-2016年度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中国工商银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员工刘铁峰,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广大客户的无限热爱,在三尺柜台,诠释了职业操守,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在银行业窗口传播文明的使者。15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无偿为数以万计市民百姓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达1700多万元。   

敬业奉献,他用服务承载爱心。刘铁峰长期在一线工作中,主要从事现金审核、工资审批、国债兑付 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工作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默默奉献,热情为客户服务,传递爱心。2011年3月长春市三道乡李久香家电热毯着火,万元钱币烧毁,来银行兑换,经过刘铁峰同志认真清点、鉴定,原额兑换,客户非常感动,送来一面“大火无情 工行有爱”锦旗。2013年1月,农安县大林养殖合作社,发生火灾,孙经理带着一兜满是灰尘和稻草的烧毁钱币,刘铁峰同志热情接待,经过一天的清理、整点。给孙经理无偿兑换了人民币5.8万元.孙经理非常感动,送来一面“业务精湛  耐心细致”锦旗。2014年1月,一场大火将长春市民张女士公司房屋烧毁,屋内约7.5万元现金被火灾损毁, 刘铁峰经反复鉴定、整理、清点,为张女士共兑换回6.85万元,这则消息先后被新文化报、鞍山日报、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易、吉和网等20多家知名的媒体转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更是在一天之内分四个时段进行了跟踪报道。2017年5月,王先生带来一兜污损人民币,经刘铁峰鉴定、清点为,成功兑换了159.900元。北京日报刊载,中央CCTV2台播报。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难忘的中国之声》予以报导。2017年10月,全国工商行宣传“大行工匠”精神,为刘铁峰拍摄专题宣传片,并在全国3万多个工行网点进行循环展播。

追求卓越,服务客户他无声无怨无悔。2015年12月2日,吉林《新文化报》专题报道了工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刘铁峰加班加点用时三天时间,为水果店老板孙先生清点火烧残损币合计20万元整的事迹,经多家新闻媒介转载。2016年3月11日,长春日报以《两年里上门兑换硬币约四吨》为题,报道了工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刘铁峰长期上门为80岁的王维清兑换硬币,用爱心搭起便民桥的事迹,他利用休息日主动上门为有困难的客户服务,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2016年4月20日,东亚经贸新闻在头版专题报道了一家居民饮用矿物质水企业慕名找到工行人民广场支行刘铁峰兑换硬币800公斤,共计905万元的事迹,他立足平凡岗位,勤奋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客户非常感动。

把忠心献给工行,把热心献给岗位,敬业成就梦想,用爱心开起未来之窗。刘铁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他用激情谱写一曲人生的赞歌,为工行的持续发展和新飞跃贡献自己的全部才智,在勤奋工作中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