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晓翠
2018-03-27 13:51:26

贺晓翠,女,汉族,1976年7月生,梅河口市小贺盲人按摩院院长。

她是一个盲人创业者,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待业,在2003年残联就业中心的一次培训中,选择了学习按摩技能,这也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按摩学习结业后,她在家人和残联支持下开办了小贺盲人按摩院。

13年来,她体验到了创业的辛酸与喜悦,从40平方米的小店扩建到220平方米,原来的6张床到现在的28张床,从2名按摩师扩大到11名。为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扶持,她决定免费培训困难家庭人员,下岗职工、残疾人,13年一共免费培训学员300余人,其中残疾人80余人免收培训费5万元左右,100%安排就业,为300个家庭解决就业难题,让残疾人参与社会,不给家人增添负担。虽然他们有不同的残疾,但都能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每个客人送去健康,寻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2004年,有一名叫张亮的盲人学员到小贺这学习,因为他自幼失明,学起来特别吃力,必须手把手教,贺晓翠就把按摩知识点一遍又一遍背给他听,他还比较内向,不愿与人聊天,在她一年的培训中有了很大的改变,自己能独自与客人沟通,也能熟练掌握按摩知识点和手法,月收入可在3000元左右,给父母减去沉重的负担。刘连是一名后天盲的学员,在他8岁时,不小心雷管炸伤双眼及右手,听别人说贺晓翠这里免费培训,就从家乡大石桥投奔她学习按摩技术,但由于自身原因,学习过程十分艰辛,按摩主要用双手,双肘,但他没有右手,练手法时很艰难,付出的要比别人付出的多得多,功夫不负有心人,学习了一年半终于毕业了,现在他回到家乡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并于去年结婚生子。

多年来,她不忘回报社会,2012年小贺盲人按摩院走进社区,免费向居民提供按摩一直到现在,已为2000多名居民服务,减免按摩费约15000元左右,这个活动深受站前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好评。

这些年,她心里总是坚信,做人要真心,做事要有恒心,对自己要有信心,对别人要有耐心,就是这个目标使她的按摩院像个大家庭,每个人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