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 新
2018-03-27 13:52:41

葛新,女,198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安县万顺乡丰收村委会妇女主任。

多年来,葛新同丈夫张国利共同负责丰收村村医工作,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

葛新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万事孝为先。公公婆婆年事已高,无法照顾自己的起居,为了能够让两个老人享受到儿女的福,葛新为老人在城里找到了一个适合养老的房子,两个老人不再从事务农,有更多的时间养身体。每个周六周日和平时闲暇的时候,葛新就会带着孩子来到老人家,一家人其乐融融,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和孩子相处的也很愉快,耳濡目染,孩子在家中也懂得孝顺父母。

葛新夫妇共同从事着村里村医的工作,农村的医疗条件不比城里,在给病人看病的过程中大多数时间需要根据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看病经验来为病人诊治,争取让病人早日康复,她为了能够更好地为村里卫生事业服务,又重新拿起了学习的课本,自学自考中医理论知识,同时也拉着丈夫一同学习进步。夫妻俩遇到之前不知道的病例一起商量一起解决。由于夫妻俩真心真意的为村民着想,为很多人免去了到大医院就医费时费力费钱的过程,夫妻俩成为了村民口中的“最美乡医”。

42岁的村民王大哥到房顶收拾晒了一天的瓜子,一不小心从梯子上掉下来,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她的丈夫知道这件事后,连忙出诊,她也过去帮忙。在给王大哥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将他送到了县城的医院。她留下来安慰被吓坏了的王大哥的孩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家里孩子独自在家已经睡下了。葛新感到深深的愧疚,但是能在王大哥家危难时搭一把手,她认为是值得的。在日常生活中,不管谁家遇到了困难,她都第一个到场,帮着张罗,忙里忙外,被村民称为“最贴心的妇女主任”。

葛新2015年评为农安县优秀村级计生专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