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绍飞
2018-03-27 11:10:56
  周绍飞,男,满族,1981年6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君安驾驶员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2009年成立君安驾校,驾校员工54人,年培训3500人,创税40万元。驾校成立以来,每年都有给学习成绩优良的学员和家庭条件不好的学员减免学费。多年来一直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用平凡的生活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助人新篇章。
  周绍飞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勤奋上进,自创办学校以来,无论学校多么繁忙,他都会抽出时间去探望孤寡老人,实实在在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2016年,伊通镇路家村的刘保,家庭非常贫困,住在茅草屋内,媳妇常年卧病在床,刘保本人身型矮小,无劳动能力,常年以拾荒为生,家庭收入非常有限。周绍飞了解情况后,为刘保家庭送去了一辆手推车,解决了捡拾东西装运的问题,老人激动的流下了泪水,让老人家真正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暧。每逢节日来临,周绍飞都会带着员工到各乡镇敬老院及五保户捐赠面粉、豆油、慰问金等,周绍飞说能为老年人做点事是我的福气,我应该加倍珍惜,说的很平淡,却让人真实的感受到他放着光芒的助人为乐的高尚思想。有一次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正吃力地走着,手里还拿着一袋子大米,而此时正下着蒙蒙细雨,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走到他面前,接过老大爷手中的东西,把老人家扶上了车,安全地送回了家,途中谈话得知老大爷家境贫困,临走时便给老人家扔下了500元的现金,老大爷连声感谢,虽然当时天气很冷,但因这声谢谢,使他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后的暖意。
  “天下老人皆父母”。他常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上一辈的努力拼搏,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美德。”用自己的行动,用一个优秀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感,谱写了一篇敬老爱老的感人乐章,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