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升
2018-03-27 10:31:57

郭志升,男,汉族,1973年2月出生,毕业于吉林省司法警管学院,先后在扶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铁东中队任指导员、法制中队任中队长,为了强化和充实一线警力,2017年11月20日,大队分配他到增盛中队任中队长。

政治领先。2017年11月20日上岗之时,正是全党全民轰轰烈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中,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自己学,还带领单位民警一起学,要求中队全体警员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履职尽责,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努力开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满意。

为民服务办实事。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是交通民警的主要职责。上岗后,他和当地老民警一起踏查,全面了解掌握辖区道路情况,明确重点难点,做到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平安畅通。

校车管理是重中之重。辖区共有10台校车,关系乘坐校车的800余名幼儿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他主动深入学校与领导和安保工作人员座谈,强调做好乘坐校车学生安全工作的极大重要性。另一方面,召开有校车公司法人、校车驾驶人与随车照管人员会议进行教育培训,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道路交通规则,逐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夯实思想根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平安。同时,安排警力,每天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到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检查校车安全状况,特别是冰雪天气,道路湿滑,他亲临前线,再三叮嘱校车驾驶人千万要安全行车、万万不可粗心大意。他们的工作赢得了校方和校车公司全体员工的赞赏,2017年12月14日校车公司经理彦福良特意给他们赠送了一面锦旗,上面与着“维护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这更激励他一定要坚持不懈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乘坐校车学生安全的工作信心与决心。

服务民生,便民利民。郭志升所在中队坐落在增盛镇政府所在地。增盛镇是一条主街,商贩集中。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广大农民解放思想、致富创新,从本地实际出发,生产适销对路产品,收入水平年年提高,特别是四粒红花生倍受国内外用户喜爱。因此,花生企业购销两旺,出入车辆较多。加之其它门市和流动商贩,如果不加强管理,随时都会出现交通拥堵。为了既方便企业又方便群众,2017年12月18日上午,中队长郭志升带领民警深入辖区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车辆人、驾驶人和运输路线情况,征求企业对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意见或建议,并将交警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措施做全面宣讲,发放《关于规范交通秩序禁止乱停乱放的通知》、《整改通知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走访告知书》等材料,得到理解和支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另一方面,在重点路段科学设置标志标线,严禁乱停乱放,停车规范有序,确保企业门前、集市及周边道路平安畅通。每次雪后,郭志升都带领警员到积冰积雪路段扬撒融雪剂,防止因路面光滑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群众赞扬。2017年12月25日,郭志升对附近松花江岸边渡口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江面有车轮痕迹。为了防范发生附江事故,他带领辅警在辖区通往松花江的南鹰山渡口和圣鹰渡口分别设立“江面危险禁止行人车辆行”的安全提示牌,并现场劝返打算过江车辆通行”的安全提示牌,并现场劝返打算过江车辆一台。2017年12月22日早6点22分接到报警称,在增盛粮库家属楼对面有一老人被车撞倒在路边,那台车跑了。郭志升立刻带领辅前往,经过现场勘察并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辆为吉J98C36蓝色普通货车。又经过执法终端查询获取有关信息,顺藤摸瓜,将肇事车辆作驾驶人王景海查获,后移交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依法处理。2017年12月26日上午,被害人家属董文明特意送来上面写着“智勇双全速破案、执法为民保平安”锦旗一面,表达了对人民警察的敬意和对增盛交警中队郭志升等警员的挚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