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兰香
2018-03-26 23:31:46

姚兰香,女,1969年12月出生,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苇塘村三组农民。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妇女,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中有不到2亩田地,每个月3000元是家中的全部收入。但在如此贫苦的条件下,她一直坚持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公公去世后,继续照料着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多年来,对待婆婆像对自己的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白天为婆婆擦洗身体,三餐给婆婆喂饭,晚间更是为婆婆端屎端尿,照顾老人家的生活起居,从未有一句抱怨。本来家里生活并不富裕,但为了给婆婆增加营养,姚兰香不舍得给自己添一件衣裳,经常给婆婆购买药品和营养品,所以这么多年婆婆都没有出现其他的疾病。

每逢乡里或村里举行一些公共活动,为了哄爱热闹的婆婆开心,她就用轮椅推着婆婆观看活动表演,给婆婆枯燥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虽然婆婆常年卧病在床,但被姚兰香照顾的非常干净整洁,所以每年的农民文化艺术节上我们都能看到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推着绽放笑容的婆婆的感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