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淑杰
2018-03-26 23:43:54

田淑杰,女,1972年7月生,长春市九台区苇子沟街道梨树村九社农民。

田淑杰一家都是普通的农民,丈夫和儿子平时种地,有时在外打零工,维持家里的日常开支,虽然贫苦,但是温暖。她与丈夫牵手相伴二十个春夏秋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田淑杰是远近闻名的孝顺贤惠好媳妇。丈夫和儿子长年在外干活,家里只留下她和瘫痪在床的公公。公公今年82岁,从61岁得脑血栓至今已瘫痪在床21年,前几年有老伴在,起居和大小便有老伴伺候。自2004年老伴肺癌去世后,伺候照料公公的任务就完全落在了她的肩上。在婆婆得病的半年多的时间里,田淑杰没有睡过一天整宿觉,公公婆婆两个卧床老人都得伺候得舒舒服服,丈夫多半年不在家,里里外外的家务活都是她一个人干。就这样受苦受累田淑杰没有一句抱怨的话。为了让老人吃好每一顿饭,每天都是变着样做,说来也怪,往往每到吃饭时,公公就要大便,田淑杰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公公便完,公公要小便她就拿起尿壶接尿,收拾出去回来接着喂饭,宁可自己少吃一顿也让老人吃好。她每天都给老人洗脚、擦身子,从不间断,老人卧床18年从没得过褥疮,为了给老人剃头,特意买了一把手动推子。头发一长马上就剪,每天再累都坚持给老人按摩。做为儿媳妇伺候老公公,有很多不便之处。可田淑杰不顾这此,只想老人舒舒服服度过晚年。老人张国忠已离不开这位长年伺候左右的儿媳妇。逢人便说我这儿媳妇比姑娘都强。田淑杰的孝心乡亲邻里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

就在这温馨的日子里,在2015年,噩耗传来,由于过度劳累,田淑杰患上了卵巢癌,现在子宫和卵巢全部被切除,做过手术后接受化疗,体力以及精力都不如从前,但是田淑杰还是尽心尽力的照顾公公及家里,生病住院费20多万元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是她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打倒,没有被病魔打倒,还是一心一意的照顾公公,为家里操劳,脸上依然挂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