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丽娜
2018-03-26 23:35:59

闫丽娜,女,1981年10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梨树县农业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管理站副站长。

 闫丽娜的丈夫是一名气象工作者,忙碌而又艰苦的检测,增雨任务,使得他每天很晚才回家。有时闲暇的假日也会被紧急的任务所占用,她从心底理解丈夫,默默支持鼓励他,一个人挑起了料理家务、照料年迈公婆和幼小孩子的重担。

她的婆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每次看到婆婆犯病时苍白痛苦的表情时,守护在病床前的闫丽娜真是心如刀绞。婆婆的病成了她的心病。为了减少老人家发病的次数,少受病痛的折磨,闫丽娜通过各种途径,四处求医问药,后来在网络上查询到一种有效的中药调理方法,她每日早起为婆婆熬上一碗汤药,由于以前没有熬药的经验,掌握不好火候,经常被呛得直流眼泪,虽然气味难闻,让人作呕,但为了婆婆的病,她坚持了下来。苍天不负有心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的病真的有了明显的好转,看到老人健康快乐地和孙子玩耍,心中再没有苦味,尽是满满的蜜汁了。然而好景不长,随着花甲之年的到来,婆婆的心脏似乎比以前更重了,近几年,每每有个“风吹草动”的小感冒都要住院,否则将难以维持。于是,闫丽娜经常往返于单位、医院、家庭之间。每天,不顾一天工作的繁忙与辛劳,为婆婆送上可口的饭菜,为婆婆清洗随身的衣物,回到家又要辅导孩子的功课,虽然辛苦,但她却觉得很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尽管这么无微不至的照看婆婆,但婆婆的病情还是在2014年5月再次复发,闫丽娜实在无法看到婆婆再受此病痛的折磨,经与丈夫商量后,毅然带着婆婆走上了进京看病的道路,为了照顾好婆婆的身体,又把病看好,就先把婆婆安顿在亲戚家,自己独自一人拿着病历奔走于京城的各大医院,先后来到北京阜外医院,安贞医院、协和医院,301医院……均确诊为先天性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更换心脏瓣膜,婆婆心里有压力,一是不敢换,担心有风险,二是不想换,担心昂贵的医疗费。在一家人中婆婆最听闫丽娜的话了,经过她耐心细致的劝导打消了婆婆的顾虑,于2015年3月完成心脏瓣膜更换手术。如今她们一家正过着让人羡慕的幸福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