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丽
2018-03-26 23:27:06

于丽,女,1964年10月出生,汉族,辽源市西安区安家社区居民。

在亲戚朋友、邻居眼中,于丽是一位勤俭持家、孝敬老人,把儿媳当作亲姑娘的好婆婆。

勤俭节约,持家有道。于丽生活非常节俭,对于生活开支,她总是精打细算。特别是小孙子出生以后,就很少买过一件新衣服,经常说:“我们这个大家庭,一天得钱花了,再说我是一个老太婆,穿啥都一样,能省就省点,也减轻儿子、儿媳的负担”。

孝敬老人,爱护晚辈。于丽特别孝顺老人,由于母亲年事已高,身体虚弱,生活不能自理,于是她就将母亲接到身边照顾。平日里儿子、儿媳工作忙,照顾一家老小的活全由她承担,但她从来不喊“累”。对待自己的儿媳,于丽非常疼爱,儿媳的母亲去世早,于丽总说儿媳命苦,我一定要把“亲姑娘”照顾好。人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但于丽和儿媳在外人眼里就是一对母子。有一次,儿子加班,儿媳患重感冒,高烧不退,于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半夜把儿媳送到医院输液,一宿未睡,每每提起,儿媳总是眼含泪水。还有一次,儿媳子宫肌瘤做手术,于丽说:“这次可把我这个老太婆吓坏了”,送儿媳进手术室时,我的腿都哆嗦了,生怕儿媳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能对得起她的妈妈呀!在别人问起她,婆媳关系处的这么好,她是如何做的,于丽总是笑着说,“媳妇嫁进门,就是咱家的人,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两好搁一好”。

团结邻里,热心助人。提起于丽,邻居们都竖起大拇指。她对待邻居非常热心,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第一个出现的肯定是她,社区里活动,更是积极参加。就是她不参加,也会鼓励儿子、儿媳参加,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儿媳也都特别热心。

于丽,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她用传统妇女的淳朴、用自己全身心的爱始终爱护着家庭,爱护着她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