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雯
2018-03-26 23:46:01

唐雯,女,汉族,1981年8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延安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工作中,她踏实认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中,她细心体贴,孝顺父母,关爱老人,在平凡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工作十余年来,她常年默默照顾社区老人8位,使他们“巢空心不空“,服务社区残疾人20多人,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达两万多元。

孝敬父母,倾心尽力,构建和谐家庭。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儿女千百年来不断传承与发展的优秀品质。自小深受传统文化熏陶教诲的唐雯,非常懂得尊老爱幼,孝顺公婆。

从结婚到现在,从没有跟老人顶过嘴、吵过架,不管是大事小事都主动征求老人的意见。特别是近几年,公婆年龄越来越高,多种老年病导致身体十分虚弱,需要人照顾,而其他儿女又不在身边。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她就把公婆接到了城里自己的家中。平时老人有个头疼脑热,她就及时请医生、买药、煎药。一有空闲就陪老人散步、陪老人唠家常。

2010年一天下午,她发现婆婆的状态不好,就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经过三天的抢救,才恢复了清醒。在老人住院期间,她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老人的床边,打针换药,擦洗身体,搀扶大小便,从没有嫌弃老人,从没有一句怨言,相反还常常安慰老人。邻居们问她:“你为什么对公婆这样好呢?”她总是乐呵呵地说:“生儿才知育儿苦,养儿才知报母恩。人都有老的时候,自己的言传身教都是孩子的榜样,孝敬老人就是善待自己。”

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难免话多唠叨,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对家人、孩子说,不要和老人计较小节,虽然有些话我们不爱听,但绝无恶意,我们要有耐心,尊敬老人是我们的传统美德。

关爱老人,热心公益,尽显赤子之心。和谐的家庭为唐雯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孝敬自家老人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敬老、养老、助老公益活动,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马兰是社区的老支部书记,年近八十,和老伴身体都不好,上下楼都费事,唯一的女儿还是精神残疾。唐雯得知这一情况后除了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力为他们创造好的条件,争取好的待遇,还经常带着家人去看望两位老人,陪老人说说家常,问寒问暖,替他们充煤气、买药、买米等。在她的热心帮助和耐心开导下,老人们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重新拾起了生活的信心。

辖区居民张会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战士,2016年12月不幸去世。唐雯知道消息后亲自操办老人的丧事。她说,抗日老战士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生活,他们不仅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一辈的功绩。她还向张会的儿女详细了解了老人遗孀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社区。

这一切,看似平常普通,而正是这平常普通的点点滴滴,弘扬了社会孝心孝行的风气。她的孝心不仅是一种“大爱”,更是一种“艺术”,感染着每一个认识她的人。她以孝为乐,传递着人间的温情,演绎着中华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