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起民
2018-03-26 23:41:44

王起民,男,回族,1958年4月出生,通化市回族饭店下岗职工。

王起民的母亲今年90岁,因患糖尿病、老年痴呆等瘫痪在床多年。王起民二十年如一日,全身心地照顾着母亲。

二十年前,母亲患上了糖尿病,做为家中的长子,王起民主动承担起来了照顾母亲的重任,这一照顾便是二十多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在王起民这里恰恰相反,他可是小区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敬佩的孝子。他对母亲的孝心,赢得了左邻右舍的一致称赞。自从母亲卧病在床后,他便再也不出去工作,而是在家细心照料。二十年来,他每天为老人洗脸、擦身子、换洗床单被褥、按时给老人喂饭等,他每天给母亲喝牛奶、吃打碎的饭菜,并坚持给她擦身体。老人大便困难时,他就用手帮老人抠出来,由于久卧病榻,怕老人皮肤溃烂、长褥疮,他就每日都为老人翻身、按摩,由于照顾的无微不至,老人现在快90岁了,但很精神。几年前,由于夫妻感情不和他与妻子离婚了,回顾走过的20年,王起民连声说:“累,确实很累。”“仅一日三餐”,他不回家做饭,老母亲就要挨饿,一刻也离不开人照顾,他也想找个人帮自己分担一点,但又怕对母亲照顾不周,自己会更难受,于是他就至今单身。

他常说:“我们个个都会变老,孝敬老人给儿女留个好榜样,是自己应该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为社会树立了好榜样。

王起民先后荣获“通化好人”、东昌区“最美家庭”等荣誉。